• 2019.11.23
    星期六

Constellation Brands無意追加投資
Canopy Growth股價下挫10%

[2019.11.23] 發表
Canopy Growth在安省的大麻廠房。

【明報專訊】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股價周五收盤下跌近10%,此前跨國釀酒巨頭Constellation Brands Inc.表示,不打算再向該間大麻公司投入資金。

Constellation Brands在美國提交的監管文件中發表了上述評論,文件透露,預計在Canopy投資上,將錄得相當於9個月淨虧損1.254億美元。

總部位於紐約州維克多(Victor)的Constellation Brands表示,仍持有購買Canopy Growth股票的認股權證,其中部分的價格還不到Canopy當前股價的一半,但公司仍將在2020年5月及2023年11月的到期日之前,評估如何使用這些認股權證。

除了認股權證,Constellation表示不計劃對Canopy進行任何進一步的現金投資。它認為,截至9月30日,Canopy的資本充足,有超過27億元的現金和有價證券。

擁有Corona啤酒品牌的Constellation去年8月宣布一份協議,向Canopy Growth投資50億元,獲取該公司38%的所有權,並成為第一大股東。6月,該釀酒集團表示對Canopy的收益感到「不滿意」,因為淨虧損超出了預期。一周後,Canopy創始人兼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被迫辭職,退出公司。

8月,由於大麻行業在合法化後仍難以達到預期,在截至8月31日的季度中,Constellation確認其Canopy投資的公允價值減少了8.39億美元。同月,Canopy宣布截至6月30日的3個月虧損12.8億元,合每股3.70元,這主要是由於Constellation持有的認股權證被撤銷而造成的非現金虧損11.8億元。

自合法化以來,加拿大大麻公司一直在盈利方面苦苦掙扎,許多大麻公司未達預期,導致股價下跌。Canopy股票在多倫多交所周五下跌9.5%,收於24.47加元,該股票在4月曾創下70.98加元的高位。Constellation Brands在紐交所跌2.89%,收181.22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