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林書豪29分難救主 首鋼作客不敵遼寧

[2019.11.23] 發表
北京首鋼球員林書豪(右二)昨天射29分,但球隊仍吞敗仗。(新華社)

CBA聯賽常規賽第8輪比賽昨天繼續進行,內線佔據優勢的球隊表現更為亮眼﹕遼寧通過內線帶動外線,主場109﹕91戰勝北京首鋼;深圳隊則依靠沈梓捷和李慕豪兩名內線球員的優異發揮,108﹕82擊敗八一隊,迫使對手遭遇兩連敗。

遼寧和首鋼之間的對決,是本輪CBA的焦點戰。林書豪開場手感火熱,連得6分,不過韓德君在內線與北京隊塔瑞克的爭奪中佔據主動,為隊友得分創造足夠的空間。郭艾倫單節獨砍10分,首節結束遼寧28﹕20領先。首鋼次節伊始進攻陷入停滯,遼寧抓住機會祭出一段5﹕0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

第3節比賽,上半場1分未得的史蒂芬森連續打成兩次反擊,將球隊領先優勢一度擴大到17分。首鋼隨後回敬一段11﹕4的得分潮,重新帶回勝負懸念。林書豪在第3節末段連下5分,將兩隊差距縮小到7分。末節北京隊內線陷於崩潰,遼寧隊則是多點開花,終場前4分43秒趙繼偉命中三分球,將主隊領先優勢擴大到21分,北京隊放棄抵抗。本場比賽韓德君砍下16分8個籃板,郭艾倫拿下21分並獻出5次助攻。林書豪拿下全場最高的29分,然而並沒法幫助球隊客場全身而退。

同樣利用內線優勢擊敗對手的還有深圳隊,面對八一沈梓捷搶下19分,李慕豪奉上17分、10個籃板的「兩雙」表現。深圳3節過後就領先對手多達20分,輕鬆收穫本季第3場勝利。

當日進行的其他3場聯賽中,廣州105﹕137不敵新疆,同曦127﹕119戰勝山西,吉林則在主場82﹕78擊敗北控。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