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開箱】尹施允新劇《變態日記》抄福爾摩斯名句

[2019.11.24] 發表
《變態日記》以精神病患者為題材,主角尹施允發現過去與日記上寫的內容十分琣X。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頻道tvN,上周三(20日)首播新劇《變態日記》(Psychopath Diary),由《我身後的陶斯》鄭仁仙及《麵包王金卓求》尹施允主演,串流平台Viu、Netflix及MytvSuper可能見卡士薄弱,所以未有購入,被放置到tvN亞洲頻道(Now TV 155)播出。

收視不佳但網民大讚

《變態日記》由《百日的郎君》李忠載執導,《吹笛子的男人》劉勇在編劇。講述一個平凡男人意外目擊心理變態殺人犯犯案過程,及後意外失憶,看到手上殺人犯所寫的日記後,以為自己就是戀態殺人犯的故事。

《變態日記》上周首播,在韓國收視低開1.76%,第2集再跌至1.46%。以劇集的卡士來看,錄得此低收視,相當合理,加上同時段撞正SBS電視台高收視人氣劇《山茶花開時》,所以《變態日記》無收視、無話題實屬正常。然而不少網民大讚劇情與節奏不俗 ,值得一看。

劇集甫開場,男主角尹施允被警方以連環殺人犯之名拘捕,現場有大批傳媒包圍,追問他會不會以精神病患者作為抗辯理據時,尹施允脫下口罩,配上陰森的表情回答說:「我不是瘋子,我只是一名心理變態的殺人犯而己。」據悉此對白與英國BBC劇集《新福爾摩斯》主角班尼狄甘柏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的經典台詞「我不是心理變態,我是高度反社會人格障礙(sociopath)」類同;編劇懂得利用名句來做開場白,效果不錯。

失憶的「變態殺人犯」

之後鏡頭一轉,單身、平凡的尹施允,閒時喜歡看犯罪、懸疑電影,特別是經典韓片《殺人回憶》。尹施允在職場上飽受欺凌,不但遭上司欺壓,就連同事也經常吩咐他做事,甚至理直氣壯地將「黑鑊」卸給他。他的家人忙蚢L自己的生活,對他漠不關心。尹施允在受壓迫的情G下,一心尋死,並寫下遺書,跑到正在興建中的大廈準備跳樓之際,發現一名殺人犯帶茖限t重傷的人出現,殺人犯一邊殘害對方,一邊用日記寫下過程與感受。尹施允全程看在眼堙A在被殺人犯發現之前逃出大廈,竟遇上扮演巡警的鄭仁仙,駕車撞上尹施允,後者當場被撞傷,失去知覺。尹施允清醒後記憶全失,他看到殺人犯留下的日記,以為自己就是變態殺人犯,並開始出現錯覺。劇中除尹施允有精神病外,鄭仁仙也常出現幻覺,看到父親慫恿自己追查案件的幻象。

尹施允表現尚待觀察

韓劇近年甚少以精神病為題材,最近的大概要追溯到2015年由池晟主演的《愛上哪個我》、玄彬《海德哲基爾與我》,以及2014年趙寅成擔正的《沒關係 這是愛情》。精神病患者角色對演員來說甚有挑戰,尹施允在首兩集中,成功將善與惡的表情區分出來,但未看得出當中的層次感,且看稍後的劇情發展,他會否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