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Taylor Swift得AMA獎多過米高積遜

[2019.11.26] 發表
Taylor Swift橫掃6獎,還載歌載舞,成為AMA的焦點。(法新社)
Taylor Swift前晚連奪6個獎項,令到累積得獎總數,超越米高積遜(圓圖)。(法新社)
Camila Cabello(左起)、Taylor Swift和Halsey同台合唱,為頒獎禮掀起高潮。(法新社)
兩年前接受腎臟移植手術的Selena Gomez,病癒首度公開表演,造型相當性感。(法新社)
樂壇潮人Billie Eilish以「養蜂人」造型行紅地氈,事後獲頒最佳新人及最受歡迎另類搖滾歌手獎。(法新社)

【明報專訊】第47屆美國音樂大獎(AMA)前晚在洛杉磯舉行頒獎禮,樂壇天后Taylor Swift肯定成為今屆焦點,除了事先張揚擔任表演嘉賓之外,亦橫掃年度歌手、十年歌手、最受歡迎流行/搖滾女歌手及專輯等6個主要獎項,不單成為今屆大贏家,出道以來合共奪得29個獎,更打破已故流行曲天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獲得史上最多AMA獎項的紀錄(24個獎),她致謝詞時坦承過去一年「是我人生中最艱難,同時亦是最精彩的日子」,說的當然是她跟唱片公司的合約糾紛。

涉歌曲版權糾紛

Taylor Swift出道後簽約成為Big Machine唱片公司旗下藝人,兩年前結束合約,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的經理人Scooter Braun其後以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購入該公司,變相擁有Taylor Swift所有經典金曲的版權,一度令她無法在AMA的表演環節上,公開演繹過去6張專輯的舊歌。

雖然雙方最後達成協議,暫時開放歌曲版權,好讓Taylor Swift有歌可唱,不過,有關版權問題仍然未解決,難怪她在上台領獎時,暗嘲「這個唱片工業非常古怪」,矛頭直指舊公司與Scooter Braun。

Selena病癒演出

至於頒獎禮另一焦點,則是Taylor Swift的閨密Selena Gomez病癒首度公開演唱新歌《Lose You To Love Me》,一身性感造型相當搶眼;至於跟Taylor Swift同台合唱的Camila Cabello和Halsey亦各自各精彩,尤其後者首次獲頒AMA最受歡迎流行/搖滾歌曲獎,致謝時忍不住連續說了6次「嘩」,反映她的心情相當激動。

曾跟Halsey合唱《Boy With Luv》的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雖然缺席頒獎禮,大會仍然送出最受歡迎流行/搖滾組合、年度最佳巡唱,以及最受歡迎社交媒體藝人合共3個獎項,再次見證他們在美國樂壇人氣高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