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CDC:電子煙奪47命

[2019.11.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疾病控制中心(CDC)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美與電子煙相關的死亡案例已增至47人;除了阿拉斯加州,其他州與電子煙相關的肺疾確診人數增至2290人,年齡介於17歲到75歲,絕大多數病人為35歲男性。CDC報告指出,相關病例增長趨緩,但仍普遍且嚴重。

47名死亡案例中,伊利諾斯州的死亡人數最高,有5人;加州和印第安納州4人,喬治亞州、麻州和明尼蘇達州3人;堪薩斯州、密蘇里州、紐約州、俄勒岡州和田納西州各兩人。

CDC指出,約83%的病人回報吸食THC蒸氣,這是大麻影響人類身心的主要成分;相較之下,僅13人自述曾使用含有尼古丁的產品。CDC官員說,大多數病人抽了THC和尼古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