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空氣污染高 死亡率增5%
任何濃度均有害

[2019.11.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任何濃度的空氣污染都是有害的,就算低於國家和國際準則的水平也會增加死亡風險。

該項研究報告的首席作者是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人口及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布勞爾(Michael Brauer)。他表示,比較本國空氣污染高和空氣污染低的地區,兩者的死亡風險相差至少5%,而由於本國數百萬人是居於空氣污染高的地區,研究結果令人關注。

儘管加拿大是少數能滿足世界衛生組織(WHO)空氣質素準則和國家準則的國家之一,但布勞爾指,該項研究發現,任何濃度的空氣污染都有害。

研究人員建立一張空氣污染地區分佈圖,並將有關數據跟加拿大統計局逾900萬國民的匿名人口普查信息、他們的地址和死亡登記等資料互相參照。

該項研究被認為是探討本國空氣污染和死亡率之間關係的最大型、最全面的研究,獲美國獨立研究機構健康影響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資助,該個非牟利組織位於波士頓,以科學角度解釋有關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