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消息:港鐵復常 市面安全考慮關鍵 盼聖誕前做到

[2019.11.27]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在反修例風暴下成為被衝擊對象,自8月24日開始提早關閉部分車站服務,而政府10月4日實施《反蒙面法》後,港鐵至今更仍未恢復正常行車,每日均提早收車。外界關注港鐵何時恢復正常行車服務,據了解,政府及港鐵需考慮復修進度及市面是否安全兩大因素,預料仍需一段時間評估風險,冀可在聖誕節前恢復正常收車時間。

港鐵:狾C車損運載力 持續評估風險

港鐵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東鐵線大學站及軌旁信號設備損珛{度極嚴重,加上有數輛東鐵線列車受不同程度破壞,影響整體運載力,令東鐵線列車服務較疏,整體行車時間亦較長;目前正做維修工作,預計需較長時間。至於其他車站,港鐵稱會致力在安全情G下盡力提供服務,並會就港鐵服務作持續風險評估及與政府部門商討,以作合適安排,未有正面回應何時恢復正常行車服務。

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稱,政府部門及港鐵不時做風險評估,以採取合適的車務安排,當能夠恢復正常行車時間表時,會盡早公布。

消息人士稱,港鐵需爭取時間做復修工作,故有必要繼續提早收車,加上需評估平靜的氣氛可否長時間維持,認為港鐵回復正常行車服務,是與市面安全評估互為因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圍堵第10日 理大7隊逐幢尋人 警:待校方確定無人 最快本周解封
【明報專訊】警察圍堵理大昨踏入第10日,理大首次派出50人團隊,逐幢樓搜索留守者,尋獲一名女子,並安排輔導員游說她登記離開,另有牧師發現一名... 詳情
特寫:飯堂惡臭鋅盆佈滿蛆蟲 個人用品散落「睡房」
【明報專訊】自警察上周日開始圍堵後,理工大學校園極速變樣,往昔在各大樓穿梭的學生不見了,隨茬簬坋伅◎U來愈長,留守者漸減,並轉而躲起來,路上...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包圍理大10日,其間經歷區選,近日民間除了發動「營救理大」,未見大規模衝擊。有警隊中人評估,理大一役或對勇武派示威者造成阻嚇...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印尼語媒體SUARA女記者Veby Mega Indah,9月29日於灣仔採訪反修例示威期間疑遭警員開槍射中右眼,導致失明。... 詳情
林鄭:設獨立檢討委會 對事不對人  批不倫不類  胡志偉:必須查警暴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正參考英國處理2011年騷亂的方法,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Independent Review Com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