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8月「旺角再遊行」 3人非法集結撤控

[2019.11.27] 發表
菲律賓裔迪士尼樂園舞蹈員Jethro Santiago Pioquinto被捕時,曾以英語向警員表明自己住在附近,昨終獲撤回一項非法集結罪。(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於今年9月被搜出改裝長傘、行山杖及雷射筆的15歲男生,本周一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入更生中心;他亦涉在8月3日「旺角再遊行」非法集結,昨日與另外12人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因藏有一支雷射筆被加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另有3人獲撤控非法集結罪,當庭釋放。

涉及8月3日旺角衝突的案件分3案提訊。其中銀行文員梁希騿B攝影師李永豪及菲律賓裔迪士尼樂園舞蹈員Jethro Santiago Pioquinto 各獲撤回一項非法集結罪名,當庭釋放;裁判官將於12月6日處理其中兩人的訟費申請。

15歲少年懷雷射筆加控藏械

另外涉10名被告的非法集結罪名一案,將押後明年7月中開審,預審期為23日。同案15歲少年被加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罪指他管有一支雷射筆。同時控方亦修訂廚師劉偉麟的控罪,由阻差辦公改為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又加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指稱他管有陘M及三刃摺疊刀。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兩案押後至明年1月23日答辯,其間15歲少年繼續在更生中心服刑。

控方否認口供刪警員編號 官令不得隱去

有辯方投訴,控方提供的文件如警員口供及調查報告中,部分警員編號被刪去,導致辯方難以核對警員身分。控方否認,嚴官下令控方不得隱去警員編號,否則無法辨認證人。

【案件編號:KCCC2064-6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黃偉綸:土地共享補地價 年半限期可酌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公布「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細節,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新界私人農地作住宅。多名立法會議員昨關注計劃或涉官商勾結及會否訂立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現行本港專利制度主要循「再註冊」途徑,即一項發明在香港註冊專利時,須根據已於內地、英國或歐洲專利局的申請。政府早前公布,將於下月...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談到,虛擬銀行是否為香港人所接受,尚要等待社會回復平靜後才可驗證;但擺在虛擬銀行眼前的,尚有私隱和保安兩大難關。 虛擬... 詳情
擊敗田北辰素人:贏在貼地 劉卓裕稱居民多愁容 連月向街坊說3萬句加油
【明報專訊】「(選舉宣傳期間)我向居民說了3萬句『加油』!」荃灣愉景候任區議員劉卓裕說,不是聽到加油,而是他向居民打氣,「每朝早見到出門上班...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於區議會壓倒性勝利,民協與工黨分別獲19席及7席,當中工黨所有參選人均報捷。民協取得立法會「超級區議會」入場券(15名區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