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開箱】《鬼眼》導演炮製新劇《靈異女僕》 照顧假嬰療傷

[2019.11.27] 發表
禮切沙也馬倫再次拍劇,執導明日在Apple TV+上架的《靈異女僕》。
夫婦痛失初生兒子,以不尋常方法撫平傷痛。
路柏格連演出受讚賞。
劇中保母要照顧假嬰兒。

【明報專訊】20年前印度裔導演禮切沙也馬倫(M. Night Shyamalan)拍攝了《鬼眼》,結果叫好叫座;打響名堂後,他儼如恐怖片的代名詞,之後作品如《驚兆》、《森魔》、《禍水》、《不死劫》、《思?裂》、《異能仨》等,成績有好有壞,但他都離不開恐怖、驚慄等類型;多拍電影的禮切沙也馬倫,4年前監製了麥迪倫(Matt Dillon)主演的劇集《迷松鎮》(Wayward Pines),但口碑一般,拍了兩季就告終。想不到在影視串流平台的大勢下,他再次拍劇,執導的《靈異女僕》(Servant),將於明日在Apple TV+上架。

未播先宣布開拍第2季

《靈異女僕》早前舉行首映禮,還未播出,已宣布拍第2季,看來對此劇甚有信心;據悉《靈異女僕》首季共10集,明日會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先釋出首3集,新集數將於往後逢星期五推出。

此劇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國費城,據報幾乎所有劇情都在一家房子內發生,講述任職電視新聞記者的Dorothy跟擔任食物顧問的Sean,痛失出生僅13周的兒子Jericho;為了撫平傷痛,兩人採取了一個極不尋常的方式──買來一個仿真嬰兒的洋娃娃,當成兒子般照顧,而且愈陷愈深,甚至聘請了年輕保母Leanne幫忙湊這個擬真娃娃。隨荇伅★L去,情勢開始變化,真相並不如他們表面上所看到一樣。

《哈利波特》「榮恩」參演

此劇的主要演員不多,扮演Sean的是《魔獸爭霸:戰雄崛起》杜比凱貝爾(Toby Kebbell),《X檔案》羅蘭安布斯(Lauren Ambrose)飾演Sean的太太Dorothy。至於《權力遊戲》英國女星妮爾泰加菲(Nell Tiger Free),則扮演保母Leanne。全劇最為人熟悉的演員,也許就是扮演Dorothy弟弟Julian的《哈利波特》「榮恩」路柏格連(Rupert Grint)。

大多會親自撰寫劇本的禮切沙也馬倫,甚少執導別人的作品,今次卻例外;據悉最初監製Jason Blumenthal給他看這劇本時,禮切曾直接回絕,「我不讀別人的劇本」。但不死心的Jason還是傳了首兩集的劇本給他,本以為會音訊全無了,沒料到隔天早上就收到禮切的電郵回覆。禮切說,「這些超自然的東西只是藉口,目的是去談論讓我們擔心或困惑的事」。

道具「嬰兒」身價不菲

記得看《靈異女僕》預告片時,見那「嬰兒」,感覺頗為恐怖,據悉它別名「重生娃娃」(Reborn Dolls),禮切沙也馬倫表示,劇中的「嬰兒」公仔絕不便宜,售價約一萬美元。

在爛番茄影評網站,《靈異女僕》獲得86%好評,其中《娛樂周刊》大讚路柏格連的演出,認為他大有機會藉此擺脫在《哈利波特》留給觀憚漲L象。雖然禮切沙也馬倫說要拍足6季才能完整闡述《靈異女僕》的故事,但《娛樂周刊》劇評人則認為以第1季看來,故事的發展很難持續超過兩季;也有給予負評的傳媒認為,此劇不過把90分鐘的內容拉長發展成為全長10小時的劇集。

上架日期:11月28日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