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熙爾晤魁省落敗黨人 被促退位讓賢

[2019.11.27] 發表
保守黨領袖熙爾今年11月6日在渥太華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本周在滿地可與上月聯邦大選中落敗的魁省保守黨候選人見面,聽到大量抱怨不滿之聲,有人甚至直言要求他退位讓賢,由其他人領導該黨參加下屆聯邦大選。

熙爾離開時刻意迴避記者,未有回答任何提問。自上月大選失利以來,熙爾聆聽各方意見,並希望在明年4月黨派大會就其領導才能檢討投票時,力保領袖職位。

落敗的保守黨候選人米哈伊爾(Maikel Mikhael)在會場外向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說:「熙爾是個不稱職的人。他已在候選人和魁省省民之間失去道德權威。」

另一候選人德斯羅徹斯(Francois Desrochers)更直言:「在下屆大選,他不能帶領本黨在魁省勝出,而若他繼續當黨領,我就不會再參選」。同為保守黨候選人的富尼埃(Marie-Claire Fournier)表示,她也希望熙爾辭職,「我們愈早接受現實,就愈快能為下屆大選作好準備」。

富尼埃指,本屆聯邦自由黨政府未必能完成4年任期,故此在下次大選舉行前,該黨需要由新的領袖確定自身的位置,若再不採取行動,只會招致該黨在魁省再一次令人人失望的結果。

魁省保守黨人特別冷待熙爾,原因是大選初期,該黨在省內看似勝券在握,然而熙爾兩度在法語電視辯論中表現失準,嚴重損害該黨的選情。

魁省的聯邦保守黨參議員達根內(Jean-Guy Dagenais)上周宣布離開該黨黨團,理由是不滿熙爾在墮胎和同性婚姻等社會議題上的立場,並直斥熙爾的社會保守主義立場會破壞該黨在魁省的選情。他更認為,熙爾「不重視」魁省,故此他無意再擔任議員團的成員。

儘管不少落選的魁省候選人對熙爾的領導能力給予絕對負面的看法,但仍有人表示,他們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三河市(Trois-Rivieres)前市長、同在本次大選中落選的萊韋克(Yves Levesque)稱,熙爾在會晤中表示,他準備從過去的錯誤中汲取教訓。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