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Couche-Tard加碼至77億加元 收購澳洲汽油零售商Caltex

[2019.11.27] 發表
圖為Couche-Tard共同創辦人及董事長布夏。

【明報專訊】加拿大便利店巨擘Alimentation Couche-Tard出價77億加元,收購澳洲最大汽油零售和連鎖便利店Caltex Australia。Couche-Tard的新出價為每股34.5澳元,較先前每股32澳元的開價為高。這也是Couche-Tard公司歷史上最大一筆收購。

Caltex周二在悉尼證交所股價上揚13%,收33.79澳元,是2002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Couche-Tard在多倫多證交所升0.88%,收43.34加元。

Caltex表示,它正在考慮新的出價。該公司本周初曾表示,計劃為250個永久業權零售點進行首次公開募股,出售49%股份。根據彭博社資料,Caltex年營收的23%來自便利和零售店,其餘來自汽油和基建。

Couche-Tard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原始的收購建議於10月11日提出,並於11月18日再予修訂。該公司稱,它擁有Caltex 2%股份。

Couche-Tard是Circle K便利連鎖店的擁有者,收購一直是該公司主要的成長動力。它在北美併購活動中十分活躍。美國和加拿大的便利店及汽油零售市場併購活動正在不斷進行中。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巴塔夏斯(Jennifer Bartashus)上個月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鑑於目前市場上可併購的大目標已愈來愈少,Couche-Tard很可能向亞洲發展。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