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環球話題:山火肆虐 澳洲兩省緊急狀態

[2019.11.28]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和昆士蘭省嚴重山火持續,兩省11月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新省的山火造成最少3人死亡,逾150間房屋焚牷A火場面積超過85萬公頃(香港約11萬公頃),當局出動空軍支援。

新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稱,因預期將出現「災難性」(catastrophic)天氣,特別是12日的高溫和大風,故此宣布該省進入7日緊急狀態,是自2013年10月以來該省首次進入緊急狀態。

她又指出全省逾60場火災有40場仍未受控。為保障學生安全,350所學校停課,部分國家公園關閉。該省在11及12日亦實施禁火令,任何人不可在戶外用火或作可引發火災的活動。

■想一想

持續山火會帶來什麼災害?

(例如影響大自然、動物、人類等)

■知多點

當空氣中的濕度低,山林環境變得乾燥,容易引發火災,加上炎熱高溫的天氣,令情G更為嚴重。若同時遇上大風,令山火加速蔓延,火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員也難以阻止,令救火更艱難。

文:W 

圖:新華社

[常識天下 第166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濕地樹木知多少?
【明報專訊】樹木無處不在,無論在郊區,還是人口稠密的市區,我們都可以看到樹木。樹木除了在環境和生態上擔當重要的角色,跟人類生活也息息相關。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