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台傳訊港上市公司主席

[2019.11.28] 發表
圖為向心(左)由律師陪同步出北檢。(中央社)

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指控,總部在香港的中國創新被指是解放軍總參謀部之下的公司,並涉在台灣從事間諜活動。日前在台灣的中國創新主席向心夫婦因涉國安法案件被扣查,昨天台北檢方傳喚向心夫婦說明,近兩小時訊問,兩人均有問必答、態度配合,檢方訊後請回,維持限制出境。

另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公開檢舉奇美集團大股東、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家族。蔡正元在fb發文稱,林佳龍家族和中國創新的子公司合作,國安局和調查局應比照向心案例傳訊林佳龍家族。

更多中國要聞
習為何致敬6年前中全會?
中共領導人都是薄古厚今的,雖謂尊重傳統,但今天永遠比昨天好,所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前日在中央深化改革委員會的會議上,突然向2013年召開的中共... 詳情
中科院科技戰略咨詢研究院、文獻情報中心與分析機構「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前日聯合發布「2019研究前沿」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7日舉行記者會,發布《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9年度報告》。 經初步核算,2018年中國單位國... 詳情
美籍華裔女子8月回中國奔喪 涉尋釁滋事遭拘留
【明報專訊】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華裔女子因涉「尋釁滋事」被中國拘留近3個月,她的親戚朋友愈來愈擔心她的狀況。美國之音報道,來自亞利桑那州噴泉山... 詳情
【明報專訊】司法部宣布,一名中國男子涉嫌從美國走私超過300隻瀕臨滅絕的稀有野生海龜至中國,被捕控罪,日前他承認一項共謀走私物品罪,法官定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