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緬省發動廣告攻勢 吸魁省公務員西遷

[2019.11.28] 發表
緬省省長帕利斯特今年11月8日在渥太華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緬省政府將在魁北克報紙和電子平台打廣告,歡迎那些認為自己受到該省工作場所宗教服飾禁令威脅的公務員遷至緬省。

這些廣告將於周四開始推出,也是緬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對該項魁省立法的最新公開批評,他在與其他省長的會晤中亦提及這個問題。

帕利斯特周三說:「在緬省,我們尊重多樣性。我們尊重個人自由和權利。」

魁省的法律禁止包括教師和警察在內的一些公共領域僱員,在工作場所穿戴宗教服飾,例如伊斯蘭女性傳統頭巾和猶太男士圓帽等。

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為這項立法辯護,稱其是確保公共部門政教分離的合法途徑。他說這項法律得到了魁北克人的支持。

帕利斯特說,緬省在某些公務領域缺乏雙語僱員。這些廣告給出搬到緬省的21個理由——暗指魁北克21號法案。

帕利斯特說,首輪廣告的預算約為2萬元,根據廣告的效果,還會增加更多預算。

帕利斯特7月時寫信給魁北克的專業組織、大學和其他實體,邀請公務領域僱員西遷,不過該邀請尚無人接受。

帕利斯特及其進步保守黨政府周三在緬省議會提出一項決議,譴責魁北克法律。該決議代表議員集體意願,但無約束性。

本月早些時候,安省議會也通過了一項類似的決議。

緬省反對黨新民主黨支持這一想法,並提出了一項修正案加強措辭,表示支持對魁北克法律的憲法挑戰。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