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麥卡勒姆兌現競選承諾 素里擬加地稅2.9% 暫停招市府職員及消警

[2019.11.28] 發表
素里市長麥卡勒姆維持地稅低加幅,撥備4520萬元成立市警警隊。

【明報專訊】素里最新出爐的2020年至2024年預算草擬計劃建議,擬加住宅地稅2.9%。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似兌現他去年競選的承諾,保持地稅加幅低和準備成立市警警隊。

住宅業主料被加地稅2.9%,該比率只略高於區內通貨膨脹,而基建投資水平卻是最少10年來的最低。

素里市府為了由皇家騎警轉用成立自己的市警警隊,未來兩年撥備4520萬元;2520萬元歸明年預算。

報告建議明年暫停新聘市府職員、消防員或警察。

素里市議會去年一共取消了17項資本計劃,當中包括Cloverdale體育及冰上運動場和一個社區中心,而在明年的預算報告也只包括料開支為1730萬元的主要資本項目,並且到2024年之前都不會有重要的計劃。

佔明年資本預算大部分的計劃為早已獲批准的兩項目,分別是Clayton社區中心和一個由市府資助的基督教青年旅舍(YMCA),其他項目為較少型的項目和一般必須的維修,如路道及設施維修。

市長麥卡勒姆昨日指,明年預算有為Cloverdale冰上運動場預留部分款項,明年料需5萬元,2024料需1000萬元,該冰上中心也有可能改為一個多用途設施。

於運作開支預算中,料明年市府內部多個部門總開支需共逾5100萬元,而公共安全方面(附例、消防及警察等)需近2.5億元,加上工程服務、圖書館及其他文娛設施和借貸相關開支,明年素里市府運作總開支料需4.8億元。

素里每年人口增長約有2%,去年也有逾4100新單位落成,今年動工發出的許可證亦如去年般多,職員於報告提及為應付將來規劃,增加職員人手是必要的。

市議員安妮斯(Linda Annis)表示,消防員不足的現況,在該預算情況下將會更差,「素里每1500名居民有一名消防員,而溫哥華的比例是1名消防對800名居民,但素里的大小相等與溫哥華、列治文及本那比加起來,以居民(人數)及地域而言,這是一個大城市,而我們需要追上增長步伐。」

預算建議給商戶加地稅5.5%;素里貿易局批評該幅度對生意人不公平,也會對經濟發展造成損害。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