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巴塞3﹕1贏多蒙特奪首名
美斯歐聯攻破34球隊大門破紀錄

[2019.11.28] 發表
美斯昨日一傳一射為巴塞鎖定小組第一,圖見他帶球試圖撕破多蒙特防線。(美聯社)

歐聯昨日繼續第五輪分組賽,在F組,巴塞隆拿有蘇亞雷斯、美斯、基沙文各入一球,3﹕1擊敗多蒙特,以11分鎖定小組首名出線資格;同組的國際米蘭以同樣比數擊敗布拉格斯拉維亞,追至跟蜜蜂兵團同得7分,最後一輪要與多蒙特分途出擊爭出線。

巴塞隆拿昨日將前鋒基沙文(Antoine Griezmann)放在後備席,由奧斯文丹比利跟美斯、蘇亞雷斯合組鋒線。多蒙特以助攻力強的右閘夏基美取代快翼山曹,跟祖利安白蘭治、夏菲奧古里路支援射手馬高列奧斯。

入球未出現,丹比利便在28分鐘因足踝受傷退下火線,由基沙文入替。經過「熱身」後,第700場披甲的美斯在4分鐘內發威。29分鐘,美斯助攻予蘇亞雷斯近門射入;33分鐘,中堅侯姆斯傳失,美斯跟蘇亞雷斯快傳後射成2﹕0。

下半場67分鐘,美斯以一記妙傳再次撕破多蒙特防線,基沙文後上射入,巴塞拉開優勢至3球。蜜蜂兵團在77分鐘憑後備入替的山曹在禁區邊轟入破蛋,仍以1﹕3落敗。

昨日為巴塞隆拿球星美斯代表球隊上陣700場大日子,成功超越宿敵基斯坦奴朗拿度,成為歐聯史上攻破最多球隊大門的球員。

美斯在33分鐘取得入球,而蜜蜂兵團成為他歷來在歐聯攻破的第34支球隊。他於上月對布拉格斯拉維亞建功後,與基斯坦奴朗拿度及魯爾共享攻破33支球隊的紀錄。至此,他為巴塞上陣700場攻入613球及貢獻237助攻。

在他所攻破的34支球隊中,數得出的歐洲勁旅都包括在內,計有英超Big 6、意甲祖雲達斯、AC米蘭、在西甲的宿敵皇家馬德里及德甲的拜仁慕尼黑等,可說是無堅不摧。

至於國際米蘭作客布拉格斯拉維亞,憑射手拿奧達路馬天尼斯先開紀錄,但完半場前被中場蘇奧錫射入12碼,追平1﹕1。81分鐘,射手盧卡古接應長傳後射入,完場前拿奧達路馬天尼斯埋齋,國米奠定3﹕1勝局。

國際米蘭下一場將惡鬥巴塞,而同分的多蒙特則對5戰只得2分布拉格斯拉維亞,出線形勢稍佔優。

更多體育一
英超雙雄齊和波未出線  形勢仍樂觀
英超雙雄車路士及利物浦昨日分別賽和華倫西亞和拿玻里,仍未取得出線資格。 在E組,利物浦主場僅逼和拿玻里1﹕1,而薩爾斯堡則作客大炒亨克... 詳情
曼聯抗癌戰士入選歐霸大軍
曼聯今天出戰歐霸分組賽L組第5輪,作客哈薩克球會艾斯坦拿,其中首入選一隊大軍名單的19歲後衛麥斯泰萊(圖),更是今年初戰勝癌魔復出的抗癌戰士... 詳情
賦閒3年再執教鞭 奇連士文接掌哈化柏林
哈化柏林在德甲4連敗後,昨日宣布解僱主帥安特哥域,由三周前才加入監事會的奇連士文(圖)接掌至季尾。 哈化柏林今季由哥域接手後表現反覆,... 詳情
猛龍大炒尼克破連贏紀錄
在西亞甘(Pascal Siakam)攻下31分8籃板及2017年選秀安路比(OG Anunoby)拿到13分12籃板2抄截,生涯首度完成雙... 詳情
後勁不繼
溫哥華加人昨日於第2節連入3球,並在末節開賽前3分鐘內攻進2球,在領先6﹕3的大好形勢下後勁不繼,被在主場出擊的匹茲堡企鵝上演大逆轉連轟5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