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萬人集會謝美國 大專學界:正製建議制裁名單

[2019.11.29] 發表
大批市民昨晚在中環集會,感謝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大會表示有10萬人參與,警方稱高峰期有9600人。(楊柏賢攝)
集會散場時有防暴警在附近截查市民,被市民指罵,其間警員見一男子(戴口罩者)手持雷射筆,隨即衝進人群帶走他,引起市民不滿。(楊柏賢攝)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三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多名市民手持特朗普簽署法案前在社交網站發布的「洛奇改圖」照片參加昨晚集會。(楊柏賢攝)
數以萬計市民昨藉虓P恩節在中環集會,感謝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市民戴上黑色口罩和太陽眼鏡,並模仿美國自由女神像打扮。(楊柏賢攝)
昨晚愛丁堡廣場有多名集會者揮動美國和英國國旗,亦有人揮動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發起「《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恩節集會」,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參加者塞滿愛丁堡廣場,有市民揮動美國國旗、唱美國國歌,亦有人舉起印有特朗普和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肖像的標語。大會宣布參與人數有10萬;警方稱集會高峰有9600人。

其後防暴警截巿民及帶走最少一名青年,包括一名持雷射筆的人,引起途人不滿,大批人包圍警察促「放人」,場面一度混亂。

青年持雷射筆 遭防暴警帶走

有份發起集會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表示,已向美國國務院了解制裁標準,並製作建議名單,包括警隊、官員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張認為美國的法案可激發其他國家關注,他會聯絡英、加及澳代表推動類似法案。

集會播放多名美國政界人物發言,包括多次就香港發言的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他呼籲港人要在立法會選舉「再下一城」, 讓民主派取得立法會控制權。

此外,昨中午再有「和你Lunch」,有人在中環交易廣場對出行人天橋聚集,部分人自製標語,寫上「Thank you Mr Trump」(感謝特朗普)以及「Sanction #1 Carrie Lam」(制裁名單第一位林鄭月娥)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稱和理非減易辨「暴徒」 有信心取回路權 檢討委會不查警 鄧炳強不反對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上周二(19日)正式上任,他昨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傳媒茶敘,表示上任初期有4個目標,包括止暴制亂及支持前線警務人員等,...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近半年,警民關係和警媒關係均跌至冰點,警務處長鄧炳強承認,警隊與傳媒間有「裂縫」,個別前線警因長時間工作或會「過躁... 詳情
8青少年「和你唱」後被捕 警:涉刑珧茬
【明報專訊】8名未成年男女前晚參加馬鞍山「和你唱」活動後,於馬鞍山海濱長廊遭大批防暴警圍捕,最小年齡12歲。警方其後稱8人涉馬鞍山廣場一宗刑... 詳情
【明報專訊】獲浸會大學全額獎學金來港升學的19歲哈薩克斯坦籍男生,涉於上周一(18日)在理大附近聲援被困者,右手持汽油彈而被捕,昨再於九龍城... 詳情
紅樓樓空 留守留痕
【明報專訊】人去樓空,景物全非。警方自上周日起圍堵理工大學,昨預告今日解封校園,紅磚堡被圍堵的12日,成了警察口中的「兵工廠、練兵場、武器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