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拓展策略2.0

[2019.11.29]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綜合卷的「整合拓展」,很多同學都只懂「整合」,不懂如何做好「拓展」。2019年綜合卷有一個方法,可以將「例子」拆細,便於拓展,例如閱讀材料資料四有一段「城內擁有不少文娛康樂設施,例如體育館、多條遠足徑及沿海岸的單車徑」的資料,如果將「體育館」、「遠足徑」及「沿海單車徑」分拆拓展,那麼可以發揮的空間便更多,如圖。

同學不止可以按例子分拆,或可考慮以句為單位分拆,目的在於有更多拓展發揮的機會,務求爭取更高分數。

◆「拆細例子」拓展參考表(圖表)

[語文同樂 第411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今期再談主旨,以下是2018DSE卷一的一條選擇題(2分)︰ A. 只要憑藉智慧行事,可以改變命運。 B. 只要憑藉... 詳情
周圍「中」:中醫常識 基本要知
【明報專訊】在西醫未引進中國前,人們依靠中醫治病。但原來古人看醫生也大有學問,要真正藥到病除,不但要醫生高明的治療技術,病人也要掌握一些基本... 詳情
周圍「中」:傳統診症望聞問切
【明報專訊】相信大家都經歷過身體不適到診所看醫生的過程。古時並沒有精密的醫療儀器,不過有些求診過程也源自於以前,例如傳統中醫便會以望、聞、問... 詳情
【明報專訊】■藥材小遊戲 1 D ; 2 B ; 3 A ; 4 C ■小遊戲1 C ■小遊戲2 1. 司徒 ... 詳情
時事中文:皇帝企鵝 緊急救援
【明報專訊】新聞事件 皇帝企鵝世紀末走向滅絕 常言道「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人類卻往往只顧經濟發展,不斷傷害到我們的朋友——動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