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韓擬提案設基金 聯日賠償強徵勞工受害人

[2019.11.29] 發表
韓國有民間組織領袖周三向國會議長文喜相(左)提交請願書,抗議他提出設立基金會解決日韓就戰時強徵勞工受害人的賠償問題。(韓聯社)

韓國有傳媒報道指國會議長文喜相已起草法案,提出設立基金會以解決日韓就賠償戰時強徵勞工受害人的糾紛。據指基金費用將由兩國政府及私人企業承擔,預料會向1500名受害人支付約3000億韓圜(約3.38億加元)賠償。有韓國政治團體向受害人展開游說,希望他們放棄針對日本企業的訴訟和接受賠償方案,惟有受害人代表律師憂慮此舉或破壞當局不干預司法的承諾。

文喜相辦公室向《金融時報》表示,他及團隊過去一周已跟受害人會面,就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日本企業強徵勞工的問題商討賠償方案。韓聯社報道,他期望能於今年內正式提出法案。

受害人憂將約束進一步法律行動

報道稱在法案下,韓國政府每年將承擔約50億韓圜(約559萬加元)以運作該基金,預計由當地企業及個人捐款組成。

日本政府的部分,則由日前解散的支援「慰安婦」基金會中餘下的約60億韓圜(約677萬加元)取代,日本相關企業將自願向基金捐款。

部分要求日本企業賠償及道歉的原告人反對這項提議。有受害人憂慮從基金會獲得賠償後或會受義務約束,不能再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有受害人組織領袖則憂慮會議閉門舉行,並未包括所有參與訴訟的受害人。(金融時報/日本時報/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周三(27日)裁定,一名37年前因謀殺定罪的男子擁有「被遺忘權」,其名字須從網絡搜尋的結果中刪除,以保障其私隱。 案中... 詳情
安德魯性醜聞成契機
英國《太陽報》周三(27日)報道,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圖)可能趁一年半之後年滿95歲時退休,由王儲查理斯擔任攝政王(Prince Re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