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9
    星期五

美感恩節消費預計達44億 近半數訂單來自移動裝置

[2019.11.29] 發表
圖為僱員在新澤西一間亞馬遜物流中心搬動貨物。

【明報專訊】由於今年假期採購季較短,預期感恩節消費者網購金額會破紀錄。Adobe公布的初步資料顯示,周四網購零售金額將達到破紀錄的44億元,較去年同日的37億銷售額成長18.9%。迄至晚間9時左右,22億元的貨品已在網上售出,其中近半數來自移動裝置。

感恩節後的黑色星期五傳統上正式展開假期採購季。今年的感恩節比去年晚了一周,使今年假期採購季比去年少了6天。

Adobe商業產品及平台副總裁伍斯里(Jason Woosl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迄今為止強勁的網上銷售表現顯示, 假期採購開始的較以前為早。」他同時指出,11月1日至27日間的網上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6.1%。

流行商品如電腦在感恩節前就大打折扣顯示,許多假期採購季才能撿到的便宜貨早已上架令消費者搶購。

Adobe預期,今年黑色星期五的零售額會達到75億元,較去年增長20.5%。網購星期一的銷售額也會成長20%,至94億元。

網購近幾年來對零售商來說,變得愈來愈重要。消費者現在大多喜歡用手機或電腦訂貨,而非親赴實體店。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和Target都受益於這種轉變。

華爾街的長青樹亞馬遜,今年以來股價上揚了21.1%。沃爾瑪和Target則分別上揚了27.5%及90.5%。其他零售商如Kohl's,Gap和Macy's則因消費者持續鍾情於網購,業務繼續下滑。今年以來,Kohl's股價已跌27.2%,Gap跌34.4%,Macy's是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表現最差的一隻,跌48%。

初步的強勁銷售數據顯示,進入假期採購季後,整個零售業業績會看好。數據也顯示,美國消費者目前情況不錯。

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海外銷售成長減緩,消費者實力一直是美國經濟的關鍵。今年第3季,美國消費者支出成長2.9%,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2.1%。雖然11月美國消費者信心微降,但仍處於近歷史高點的水平。

更多加國經濟
美鞋類集團、併購基金傳參與競標 爭奪時尚「小髒鞋」品牌Golden Goose
【明報專訊】消息靈通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國服裝和鞋類集團VF Corporation,併購基金Permira和Advent正在對意大利鞋類品... 詳情
大麻股推升醫療板塊 多指微升14點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再微漲至歷史新高。美國股市則因感恩節休市。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13.95點,收17,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