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北京迎入冬初雪 故宮逼滿遊客

[2019.11.30] 發表
初雪後,故宮迎來大批賞雪遊客。
故宮的門票一早售罄。
懷柔區箭扣長城現雲海奇觀,宛如仙境。

【明報專訊】受從山西向東移動的降水雲系影響,北京周五(29日)迎來今年入冬後的首場降雪,與故宮博物院隔街相望的景山公園,周六(30日)清晨時分已聚滿賞雪的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其中山頂位置更站了過百人,憑高遠眺初雪後的故宮和鼓樓。

故宮博物院是賞雪的另一個選擇,周六上午未開門時,已有大批遊客在午門前排隊等候和拍照。據博物院官方售票網站顯示,截至上午10時,全日8萬張門票已悉數售罄。

在降雪天氣下,北京和周邊城市的交通大受影響,截止周六上午7時,北京往返市郊的巴士線路共有12條需要停駁、7條改道,市內部分高速公路關閉。除此之外,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5個省市境內的高速公路亦有局部路段封閉。另截止上午8時,首都機場共44班機需要取消,執行除雪工作逾200次。

更多中國新聞
美魔女伙男友劫殺7人 潛逃逾20年終落網
【明報專訊】美魔女殺人犯勞榮枝與男友法子英自1996年起,先後於江西南昌、廣東廣州、浙江溫州等地劫殺7人。法男事發後落網判處死刑,惟勞女潛逃... 詳情
【明報專訊】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直是動物起源的謎題。中國科學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的專家,研究貴州出土的胚胎化石後,近日得出「先有蛋」的看法... 詳情
【明報專訊】在近日澳洲爆出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投誠案之際,台灣執政民進黨提出《反滲透法》草案,昨在立法院二讀並在無人提出異議下通過,被視為是... 詳情
韓當選就重啟核四 綠批政治操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當選總統後重啟核四,民進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29日舉行「重啟核四,台灣變福島」記者會,批評韓國瑜將... 詳情
韓國瑜夫婦申報存款3189萬減近半
台灣中選會近日公布各總統參選人財產申報資料,其中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共申報存款逾3189萬。而韓日前就拒絕辭任市長參選,周五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