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1
    星期日

銀髮族偕中學生集會 牽手同呼「永不割席」

[2019.12.01] 發表
由銀髮族及中學生聯合舉辦的集會上,有數個歌唱表演環節,歌手及樂隊領唱《願榮光歸香港》時,群撲ㄦ|舉起手一齊高歌。(賴俊傑攝)
身兼集會司儀的銀髮族代表譚國新(中),在宣讀集會宣言前,與兩名中學生司儀小白(左)和Sylvia(右)牽手,高叫「心死啦!我們永不割席!」(賴俊傑攝)
昨日銀髮族及中學生聯合舉辦集會,有部分銀髮族攜同孫子孫女出席。有小孩子帶領大家高叫口號,也有小孩提荅牌讓記者拍照,然後靦腆地躲回祖父母背後。(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銀髮族老而不廢」昨聯同一群中學生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主題為「老幼攜手 和你同行」集會。身兼司儀的銀髮族代表譚國新和兩名中學生司儀小白和Sylvia,在集會開始前手牽手,表明「永不割席」。大會宣布有3500人出席,警方稱高峰時有650人。

長者領叫「時代革命」

大會宣言表示,憂慮催淚彈在社區的禍害荼毒生靈,促請政府停用催淚彈。集會有老幼互相提問環節,譚國新問年輕人為何要破壞交通設施,Sylvia稱示威者破壞交通燈、縱火,是為了向政府施壓,逼政府回應訴求。小白說,知道不少老人因交通燈損狾茪ㄚK,盼年輕人多主動協助老人家。

集會其後讓參加者發言,有年輕人分享心聲後,有婆婆微笑大叫「多謝你啊,年輕人」,又有長者帶領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勇武:守護孩子團隊很偉大

自稱較勇武、17歲的W(化名)認為銀髮族比想像中偉大,他稱學校教師說「如果我後生孎痝ㄦ|勇武」,令他難忘。他又說,曾在衝突聽到「守護孩子」團隊喝止警察向年輕人動武,他深受感動,「佢]真係好偉大」。W叫政府死心,「不會和任何人割席」。

同為13歲的咖哩(化名)和阿豬(化名)自言「可以和(平)就會和」,但也會在示威中助築路障,「走得較前」。阿豬說其父偏「藍」,因此教他用Instagram,亦叫他看較中立的報道,現父親已變得較「綠」。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消息:政府盼年初重提大學撥款申請 張建宗:抽撥款與罰院校無關
【明報專訊】政府兩周內三度抽起大學工程項目撥款,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稱抽起撥款與懲罰院校之間扯不上關係,只是需時與議員講解;教育局長楊潤雄則指... 詳情
曾鈺成:區選輸得心服口服 民建聯落敗市民歡呼「最痛心」
【明報專訊】建制派在區選大敗,民建聯只取得21席,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表示,今次區選輸得心服口服,又說最痛心是民建聯落敗後有市民歡呼。此外,... 詳情
8.31三個月 市民堵路催淚彈再現
【明報專訊】昨日為8.31港鐵太子站事件3個月,數百名市民在太子站外聚會,一度堵路。警方曾發射胡椒球及催淚彈驅散市民,一名少女面部被胡椒球擊...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考慮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檢視近月出現社會動盪的原因,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教育大學公共行政學研究講座教授張炳良...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傅同學(又名聰仔)上月13日疑被警察催淚彈射中頭,至今仍在深切治療部,未蘇醒。一直協助傅同學的基督教信義會香港信義會社工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