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1
    星期日

粵女患神經性貪食症 日飲2.5升可樂體重急降20公斤

[2019.12.01] 發表
小薇(右)經常暴食後飲可樂誘發嘔吐,終確診神經性貪食症。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23歲女子小薇,每日都會將10瓶250毫升的可樂「一喝而盡」,然後扣喉催吐。由於長期受大量進食後嘔吐的困擾,其體重更急降20公斤。她近日到廣東醫科大學順德婦女兒童醫院求診,該院心理營養科主任梁燁指,其暴食後飲可樂誘發嘔吐的行為長達1年,最終確診患上「神經性貪食症」。

小薇1年前因與母親有矛盾,遂決定每日飲用大量可樂解壓,飲完再全部嘔吐出來,每日更4、5次,每次都要胃脹難受才停止。雖然她知道暴食會導致身體不適,卻未能控制自己。據化驗報告顯示,小薇體內鉀含量低,有可能引起軟弱無力,心律不整及腎功能損害。經治療後,小薇已於日前出院。

梁燁表示,「神經性貪食症」多見於30歲以下女性,發病與心理和人格因素有關,病症主要為反復發作、不可控制、衝動性暴食,再採取防止增重的不適當補償性行為,如誘導嘔吐、食用瀉藥等。患者可能會出現胃下垂、胃穿孔、急性胰腺炎、返流性食管炎,甚至誘發腦出血。

更多中國新聞
病人右腎取石左腰捱刀 桂醫院圖隱瞞被揭發
【明報專訊】廣西北海人民醫院(下稱北海醫院)近日爆出醫療事故。一名病人因右腎結石,早前到醫院接受手術將腎石取出,卻發現開刀的位置竟在左方,醫...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信陽一名郭姓老翁早前乘單車期間,撞傷一名5歲男童後逃逸。惟他在逃時被一名孫姓女子發現,遂被阻攔。不料雙方爭論之際,郭翁突然猝... 詳情
票價凍漲20年 中國鐵路負債5萬億
今年第一季,中國國家鐵路集團的總負債額為52,683.72億元(人民幣,下同),僅利息一年就要付一兩千億元。中國的火車票應不應該漲價近期成為... 詳情
寧虧不漲秘密 慢火車快扶貧
中國鐵路總公司(下稱中國鐵總)日前公布其負債高達5萬億餘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以包括俗稱「綠皮車」等「慢車」在內的普快列車票價20餘年來不... 詳情
京15店上榜 米芝蓮必比登
素有老饕風向標之稱的《米芝蓮指南2020北京》日前發布。相較高級食肆,首版北京「必比登推介」餐廳名單更引人注目,豆汁、滷煮及炸醬麵全部入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