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1
    星期日

德執政聯盟社民黨選黨領 反對默克爾候選人勝出

[2019.12.01] 發表
沃爾特博爾揚斯與他的拍檔埃斯肯當選社民黨新領導。(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聯合政府前途響起警號,副總理兼財長舒爾茨與他的拍檔,在所屬的社會民主黨領袖選舉中,不敵反對與默克爾聯合執政的沃爾特博爾揚斯與他的拍檔。

社民黨在柏林舉行會議,投票選出懸空了近六個月的黨領袖。在默克爾聯合政府中,擔任副總理兼財長的舒爾茨,不敵立場左傾、一直反對與默克爾合作的沃爾特博爾揚斯及其拍檔埃斯肯,兩人以超過五成三的支持壓倒舒爾茨,選舉結果將於下周提交黨代表大會確認。

沃爾特博爾揚斯指,現時接任黨領袖是重大挑戰,承諾會加強黨內團結。他早前曾表示,希望與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就聯合執政重新談判。

分析指社民黨選出名不經傳的沃爾特博爾揚斯擔任黨領袖,顯示社民黨在前年大選中遭受嚴重挫敗後,黨內反對默克爾的聲音已成為主流大多數,為默克爾聯合政府響起警號,如果聯合政府無法取得共識,可能要提前舉行大選。

社民黨將於星期五舉行年會,屆時黨員會就是否繼續留在執政聯盟投票。如果默克爾的保守派政黨,拒絕與社民黨新領導層合作,就可能要提前選舉,或者由默克爾的政黨以少數派政府形式執政,但社民黨及默克爾的政黨都不願樂見。

更多國際要聞
伊拉克總理請辭 反政府示威未息
【明報專訊】持續近兩個月的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未有平息跡象,雖然總理邁赫迪應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及示威者呼籲辭職,但多個城市仍然有民眾上街。 ... 詳情
朝鮮嘲安倍「低能侏儒」 警告射真導彈
朝鮮上周四(11月28日)試射兩枚短程飛行物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批評平壤違反聯合國決議。朝中社昨日引述朝鮮外交部日本事務副局長說:「安... 詳情
烏拉圭總統選舉 拉卡列險勝
烏拉圭選舉法院11月30日宣布,在完成對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所有存疑選票的清點後,民族黨候選人路易斯·拉卡列·波烏(Luis Lacalle... 詳情
得票56.3% 納米比亞總統成功連任
納米比亞選舉委員會11月30日宣布,現任總統哈格·根哥布(圖)在27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再次當選納米比亞(Namibia)總統。 ... 詳情
彭博加入總統戰  突顯美貧富矛盾
美國億萬富豪、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上月21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文件,申報將以民主黨人身分參加2020年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