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大學生會於校內文化廣場放置「致段校長的祝福」收集箱,昨日中午約10多名學生和職員前來寫上心意卡,亦有學生攜同親筆書信前來,希望感謝段校長於反修例風波為學生發聲。(劉焌陶攝)
放大
 
中大校長段崇智自10月與學生閉門對話後,被學生稱為「段爸」,有本科生昨特意回校填寫心意卡致段校長,指當段校長為學生擋下催淚彈那刻,便視他為家人,感謝他為學生付出,並稱自己為「你的女兒」。(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牙醫取錄9精英運動員
各行各業:鼻樑上的心思
各行各業.眼鏡設計師:重遇自己作品很滿足
職業潛力圖:音樂串流Apps的聯想
規劃情報: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建4D體驗學習空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大學生會:未聞學校捐款減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發的衝突早前蔓延至中大校園,政府日前亦抽起有關中大醫療教學設施工程項目撥款,有社會聲音擔心中大成眾矢之的,中大學生會稱未有聽聞大學捐款被嚴重影響,但把校園發展與暴力衝突扯上關係是不智;中大校方就校園捐款情G則沒有回應。

稱校園發展扣連暴力衝突不智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表示,未有聽聞學校捐款數目減少,但認為除了「藍絲」校友,亦會有「黃絲」校友捐款,故不擔心捐款數目會減少。他又說,把校園發展與暴力衝突扯上關係是不智,犧牲大學發展,是「放棄一整代人」。就中大捐款現G,校方沒有回應。

本報翻查中大拓展及籌募處網頁,校方本年10月表示獲得田家炳基金會捐贈500萬元,增潤中大「田家炳教育基金」,以支持教育學院推動中國文化項目和開展多元服務學習項目;9月亦曾得羅桂祥基金捐贈1億元,支持擴建文物館新大樓項目。

段崇智出院 學生心意卡自稱「女兒」

另外,中大校長段崇智早前因病住院,中大學生會稱,據悉校長已出院,為表達對段校長關心,昨於校內設置「致段校長的祝福」收集箱,收集同學和教職員的心意卡和書信,稍後代為轉交校長辦公室。

家住屯門的教育系陳同學,昨特意返校親手寫上心意卡予段校長,更以「你的女兒」作為下款,她指反修例事件中,其他院校的校長表現令人失望,段校長承受多方壓力仍為學生發聲,感到欣喜。

本地學生袁同學稱,經過段崇智與學生閉門對話後,才對他稍為改觀,後來段更於二橋激烈衝突中站於學生和警方之間,此舉令他驚訝。他於心意卡寫上「我]永遠會企鬺A劗銦v,稱段既然決定站在學生一方,學生自不會與他「割席」。

中大職員陳小姐和林小姐則以電腦設計心意卡,感謝段崇智於上月二橋衝突中為中大校園和學生「挺身而出」,並希望校長可保障被捕學生學籍,提供相應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學生會:未聞學校捐款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