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資料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我會比人更努力」 聽障生一手揮劍一手奏琴

【明報專訊】現年13歲的蘇家寶(圖左)3歲8個月時被驗出為「嚴重弱聽」,5歲更惡化至「深度弱聽」,左耳做手術植入人工耳蝸。家寶小時候十分抗拒上幼稚園,因同學不了解其情G而對她保持距離,教師也常常因她不明白指令,多次致電家長投訴。

然而,聽障沒有阻礙家寶的音樂路。她小時候看過哥哥於樂團演出,覺得團員在台上演奏樂器「好型」,因而希望學習小提琴。家寶媽媽(圖右)起初反對她學習小提琴,認為她語文學習進度比同齡孩子落後,希望她專心學好語文。家寶未有放棄,堅持4個月要學習小提琴,終於在植入人工耳蝸後開始學習。她比其他人需要更長時間熟習樂曲,但未有怠惰,在家做功課中途休息時也不忙練習,其後考入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現正預備考取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8級。除了是音樂好手,家寶亦是運動健將,小學時曾參與田徑和欖球,也是跆拳道兒童黑帶一段。

家寶憑荌篲搕ㄘ}的精神,獲頒第八屆「司徒華獎」(學生組),她笑言得獎要感謝幼稚園同學,因他們成就今天堅強的自己。她希望將來成為物理治療師,幫助受傷的運動員。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曾卓盈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72期]

 
 
今日相關新聞
規劃情報: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建4D體驗學習空間
「我會比人更努力」 聽障生一手揮劍一手奏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