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與商湯科技設立的人工智能教學中心(AI LAB)將於下個學期正式啟用,內堸t備先進圖形處理器、高速網絡等硬件,學生可學習到圖像辨識、無人駕駛等編程技術。該校前校監梁紹安(圖)有份贊助設立AI LAB,他表示正研究與區內10所學校共用AI LAB資源,讓更多學生學習創新科技。(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專欄:中國「揚鏈抑幣」政策的邏輯/文:章濤
海洋公園CEO明年退休 憾未見「港產」熊貓
低價投得銀主盤 及時雨高層涉串騙
尊子漫畫
【Emily】議員倡音樂噴泉旁建連儂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學籌300萬伙商湯教AI 設教學中心 學生試圖像識別無人駕駛編程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建議用5億元於本學年開始的3個學年推行「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每所資助中學可申請100萬元,購置軟硬件及舉辦課外活動,加深學生認識人工智能、雲端運算等,但由於立法會早前無法開會,有關撥款暫押後。有中學率先募資300萬元,伙拍人工智能「獨角獸」科技公司商湯,於校內設「人工智能教學中心(AI LAB)」,並於下學期啟用,學生可接觸及應用圖像識別技術、無人駕駛技術等。學校冀中心擴闊學生創科眼界,培育人才。

明報記者 林穎茵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過往為推動STEM教育,校內先後設有「科研學習徑」、「智能家居系統配置」等平台,為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方面提供不同學習場景,應用STEM知識。

該校前校監梁紹安表示,學校以「行先一步、做多一點」的想法教育學生,去年12月與商湯科技簽訂合作協議,推動人工智能教育。其後學校獲多個慈善基金,加上梁紹安及其妻贊助,合共籌得近300萬元,將學校的多用途活動室改裝成AI LAB,使用由商湯編寫的教學平台、課程及教材,推行人工智能教育。

商湯科技(香港)總裁尚海龍表示,公司於2017年推出第一本人工智能教材,現時已編寫適合小學、初中及高中課程,供全球逾400所學校、10萬學生使用,亦在港培訓了近200名教師從事人工智能教學,至今已投入以千萬元計資源。他說澳門已有學校將人工智能課程視為與語文、數學同等重要的主科,期望香港有更多學校重視有關教學,「很多行業現時都需要人工智能人才,學習(人工智能)知識要早些起步」。另外,人工智能技術需結合應用場景,因此AI LAB可讓學生將程式放入硬件做實驗,再修正及改良。

研與區內10中學共用AI LAB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AI LAB將於下個學期啟用,學校表示,人工智能將成為中三學生必修內容,學生將接觸到圖像識別、無人駕駛等編程技術,可涵接中一的圖像編程、中二的物聯網教材知識,中四後則為課外堂;成績優異學生可到城大進修,學生也有機會參與商湯科技的先導計劃,實踐理論。

該校亦正與區內10所中學研究共用AI LAB的硬件,讓更多學生有機會接觸創科。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籌300萬伙商湯教AI 設教學中心 學生試圖像識別無人駕駛編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