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3
    星期二

帳戶異動 西溫警發言人險墮手機騙局

[2019.12.03] 發表

【明報專訊】西溫市警發言人古德墨菲(Kevin Goodmurphy)提醒公眾小心防騙,他自己最近才幾乎成為一種精密設計「手機SIM卡轉移」騙局的受害人。

古德墨菲指上周開始收到通知他手機會轉到另一電訊公司的古怪短訊,但還未趕及搞清楚前,他查看銀行戶口便發現有奇怪活動,於是他立刻聯絡銀行和證實某人用他身分進行那些銀行轉賬,幸銀行及時停止那些交易,使他不致損失金錢。

西溫市警指騙徒以受害人的手機號碼和用各種手法盜取得來的個人資料,再利用電訊公司將號碼轉移到他們控制的儀器,從而取得核實身分密碼和更改戶口網上密碼。

更多要聞二
卑大研究發現圖像勝過數字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在本年十月發布了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逼真的災後建築模擬圖像,不一定較統計數字,更加鼓勵公眾支持抗災措施。 ... 詳情
逾19間網約車公司申請許可 華人招兵買馬促司機考牌
【明報專訊】網約車服務即將在大溫出現,一些華人經營的公司也在積極要求旗下司機接受訓練,提升駕駛執照級別,以便可以在這一行業之內立足競爭。 ... 詳情
工會指兩網約車公司不公平對待司機 的士協會要求拒發牌
加拿大最大工會之一聯合食物及商業員工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UFCW)分會1518去信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