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Uber網約的士中介:平台可吸新血

[2019.12.06] 發表

【明報專訊】租賃汽車平台Uber今年3月推出網約的士「Uber Flash」,遭的士業界反對,原本有意與Uber合作的的士車行突然取消合作,計劃一度觸礁。Uber公布開展Flash以來9個月的部分數據,顯示平台仍有的士司機使用,當中有司機加入平台後接到逾千次行程。有負責為Uber配對的士及司機的中介人表示,部分的士司機透過Uber入行,認為平台可為業界提供新血。

王先生(化名)於1990年代入行做的士司機,2004年轉到澳門發展,去年回港購入一輛的士並兼任司機。今年4月,他加入Uber Flash平台,其後兼任「打理人」角色︰從車行承租的士再配對予司機,包括部分加盟Uber平台的司機,至今為10多名加入Uber的司機配對到的士。

王先生說,透過Uber轉介的的士司機,部分是新入行、不熟的士業界運作,見到Uber招攬的士司機,便打算一試;亦有部分司機持的士駕駛執照多年,因擔心車行剝削司機,現透過Uber入行。他認為,現時的士業缺乏新人入行,車行旗下的士未必能全數租出,認為多一個平台吸納新血,對業界屬好事。

指車行得悉用Uber 拒租出的士

Uber今年初推出Flash時,的士業界表明不會與Uber合作,原本一同在記者會宣布合作的車行負責人臨時缺席,並宣布合作告吹。王先生說,自己離開的士行業多年,未有留意到的士業界不滿Uber,部分車行知道他與Uber合作亦拒絕租出的士。王先生認為,仍有部分小型車行及車主不介意租車予Uber的士司機,只是礙於行業壓力,不敢公開與Uber合作。

Uber表示,Flash推出9個月來,錄得超過240萬次行程請求,但未有透露該平台具體的士營運數字。Uber稱,的士司機加入Flash後,平均收入增加逾20%,有的士司機加入平台後,至今完成了超過2300次行程。Uber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仍期待與的士業界合作發展點對點交通服務。

更多港聞
善心人捐器官救三命 1歲B女換肝已清醒
【明報專訊】患先天膽管閉鎖的1歲女嬰鎧澄等候逾10個月,前日終獲合適屍肝。鎧澄父親稱女兒昨午已清醒,早前未醒時眼角滴出淚珠,估計女兒傷口很痛... 詳情
政治及管治學院朱兆麟:易帥看時機 忌拖泥帶水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尚未止息,社區對話未見成效,《禁蒙面法》更激起示威者新一輪武力升級,香港如電腦般「死機」,在漩渦中運轉不停。未來一段日...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以年輕人為核心,運動的「反中」意識,溢於言表。有份參與青年人灣區工作的朱兆麟認為,運動對中央國策重中之中的大灣區工程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港示威者上榜
【明報專訊】《彭博商業周刊》選出2019年全球50大最有影響力人物,「香港示威者、前線戰士」(Hong Kong Protesters, 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