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唐山4.5級地震 專家:1976年餘震區起伏

[2019.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唐山市豐南區昨日上午8時許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河北省地震局稱,震中附近震感強烈,暫無人員傷亡報告。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組織專家研究分析後認為,這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餘震區一次正常的起伏活動。

中新社報道,除河北外,距離震中分別77公里和160公里的天津市區和北京市區均有明顯震感。河北省地震局表示,2010年以來,唐山地區共發生13次3級以上地震和7次4級以上地震。地震專家分析,一次較大地震發生後,在其震源區及鄰近區域的地震活動會明顯增加,即餘震,餘震活動會隨時間逐漸衰減,最終過渡到「正常」背景地震的低地震活動水平。

唐山1976年7月28日發生7.8級地震,之後3個多月內接連發生多次6至7級強烈餘震,其後餘震活動逐漸衰減,最後一次6級以上餘震為1977年5月12日天津漢沽6.2級地震,最後一次5級以上地震則於1995年10月6日發生在唐山古冶區。從1996年以來,唐山的餘震活動以4級左右地震為主,平均2至3年發生一次,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9月10日唐山開平區的4級地震。

更多中國新聞
大學生形象消費佔花銷比重最高
【明報專訊】近日,專門蒐集高校數據的麥可思研究院發布《2019大學生消費理財觀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在校大學生每月平均花銷(不含學費、家...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暨南大學5日公布2020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下稱《簡章》),要求報考學生「無犯罪紀錄」;而往年的「免試入學」將調整為「申請審... 詳情
海關用5G眼鏡深圳灣連破走私
【明報專訊】多間大型電訊商日前相繼推出5G上網,政府單位、公司為配合國家政策、搶佔發展先機,也開始使用相關產品。在每日過關人次超過60萬的廣... 詳情
微信公眾號「分割」案 340萬元4合伙人平分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對首例微信公眾號「分割」案作出終審判決,確認四名發起人為「口頭合伙關係」,涉案公眾號係「虛擬財產」。最終法... 詳情
網警批明星雙重國籍 不註銷拒入境
【明報專訊】某官方網警帳號5日在短視頻平台上傳一則有關雙重國籍的「宣導教育短片」,片中點名批評藝人劉亦菲、吳亦凡、李連杰,並科普呼籲道:「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