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卑詩下月起撤銷醫療保費 家庭可節省1800元

[2019.12.06] 發表
詹嘉路(左1)、賀謹(左2)、狄德安(後排右2)和閆喬楓(前方手捧嬰兒者)出席記者會。(李安迪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將於本月內,收到最後一張卑詩省醫療保險(MSP)帳單,因為從明年一月起,卑詩省政府將與國內大部分省份一樣,完全撤銷醫療保費。卑詩省府稱,取消省醫療保費,個人每年可節省最多900元,家庭則可節省1,800元,總共涉及8億元的款項,而這是卑詩省有史以來最大型的中產減稅削費計劃之一。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指,卑詩省政府在發出最後的醫療保險帳單後,仍然會在明年繼續提供同樣質素的醫療服務,而這個減稅計劃不但幫助省民節省稅項,不少小型企業也將受惠。

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解釋,完全撤銷省醫療保費,可以讓小型企業不需要再為員工支付醫療保費,從而減輕了他們的經濟負擔。而省民也有更多的儲蓄可以在本省消費,促進省內經濟。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醫療保健的費用不應是省民的經濟負擔,所以他希望透過撤銷省醫療保費,兌現省政府致力減輕省民生活負擔的承諾,而這是卑詩省有史以來,其中一個最大型的中產減稅削費計劃。

閆喬楓(Joyce Yan)與她的家人昨日一起出席了卑詩省政府召開的記者會。作為一個嬰兒的母親,她表示,雖然她和丈夫都有工作,但醫療保費對她們的家庭來說,的確是加重了生活上的負擔。而從明年起可以每年節省1,800元,夠買9000片尿片,這等於近5年的尿片供應。如果從明年起,把所有省下的錢放進儲蓄戶口,那在女兒18歲時,將會有3.2萬可用於繳付女兒的大學學費。

對於撤銷醫療保費後,醫療保健服務的費用會從哪來,詹嘉路解釋,去年省政府透過醫療保費獲得的稅收是12億元,而省政府會透過僱主醫療稅(Employer Health Tax,EHT)收回8億元,其餘的部分預計會透過提高省民消費力,促進省內經濟發展,從而平衡預算。

賀謹亦回應指,卑詩省目前是全加拿大最後一批需要繳付醫療保費的省份,而其他省份已經有方法逐漸集資負擔醫療保健服務的費用,卑詩省亦會以這些先例作參考,並順應趨勢。他補充,撤銷醫療保費後,只有15%的企業需要繳付醫療稅,而這些都是省內的大型企業。

省政府提醒註冊了卑詩省醫療保險的民眾,如果設置了自動付款的用戶記得在明年一月前取消自動付款服務,確保不會繼續向省政府支付醫療保費。

視頻鏈接: youtu.be/MI6RDXmDcAI

更多要聞二
每年加薪3%   巴士司機投票接納3年新約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及維修技工周四以近八成半贊成票同意接納勞資雙方上周達成的臨時協議,代表工潮正式結束。3年期的新合約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