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素里天車站女子遭暴力搶手機
拿天然氣公司雨傘當偽裝 列市雌雄匪入屋爆竊落網
器官移植10年增33% 逾200患者等候期間病逝
斯省4月率先禁加味電子煙 安省衛生廳長稱正研究仿效
惡劣天氣頻生 重建成本漲 柏文大廈保險費大幅C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摸巴士女司機大腿數秒 疑醉漢襲擊罪成

【明報專訊】一名被指看似醉酒男子去年於巴士上觸碰女司機腿部數秒,他現被判襲擊罪名成立;法官認為保護公共交通工具操作員非常重要。

案中被告男子圖爾(Surjit Singh Toor)因曾摸茪k司機的大腿持續數秒而被判襲擊罪成。溫哥華省級法院法官Wilson Lee於裁決中指出,不論被告接觸女司機腿部的時間長短,此行為並非微不足道。

事發於去年10月19日,被告圖爾於溫哥華緬街(Main St.)夾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登上巴士。

該巴士女司機曾作證指,男子當時指想前往維多利亞街( Victoria Dr.)夾東49街(E. 49th Ave)位置,而他似有點站不穩,可能飲醉。男子先觸碰女司機肩部,司機指有告訴對方不要碰到她。

當巴士駛近商業街(Commercial Dr.)夾維納布斯街(Venables St.)時,圖爾再次走近司機和嘗試說話,司機告知圖爾她有注意其想去的地方,並要求他坐下來。

不過,司機作供指圖爾卻傾向她,觸碰她的大腿約2至3秒,而那被摸的力度可比較為「緊緊地握手」。

司機對那男子大喊,叫他回到座位上,然後將巴士停在京士威(Kingsway)夾維多利亞街一巴士站致電求助。

辯方律師曾爭辯,被告與司機之間的任何接觸屬微不足道,圖爾不應被控。

判辭引述按《刑事法》襲擊的定義,當某人未得到另一人同意下,不論屬直接或簡接地故意向另一人用力,作此行為的人便構成襲擊。

法官指第一次觸碰到司機肩部,從呈堂片段證據中未能得出結論那是有意或屬意外,但第二次觸摸到司機大腿,片段顯示被告傾前時有伸出手到司機腿部位置,並且沒有[象顯示被告當時腳步不穩或意外地接觸到司機,而司機的證供卻清楚指證被告觸摸到她的大腿。法官認為被告屬故意去觸摸該司機。

法官並指該類事件發生在巴士司機身上才是使行為加重的原因,理由是「公車操作員因其職責,與各種各樣乘客互動,使其易遭攻擊」,而且司機難以防衛,「圖爾與(該司機)的接觸不是小事...而(司機)有權得到法律的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摸巴士女司機大腿數秒 疑醉漢襲擊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