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兵工廠」頹勢未止 負白禮頓9場不勝

[2019.12.06] 發表
馬奧比(左2)於80分鐘為白禮頓頂入致勝球。(美聯社)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阿仙奴在暫代領隊龍格保帶領下,主場1﹕2不敵白禮頓,龍格保執掌球隊2仗1和1負,他賽後直言球員信心陷入低谷。

阿仙奴是役的正選陣容,與去仗賽和諾域治作了3個變動,其中比利連因腿筋傷休戰兩仗後復出,與另一守將柏巴斯達普路斯及中場杜利拉復任正選。阿仙奴踢來並沒優勢,且是先失守的一隊,37分鐘,白禮頓後尷當韋斯達在門前亂軍中射入,白禮頓亦憑這入球領先半場。

50分鐘,奧斯爾右路開出角球,拿卡錫迪頭球跣後,皮球沒接觸任何人情況下笠入球門。扳平後的阿仙奴得勢不饒人,63分鐘,大衛雷斯射入,惟經VAR審視後被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戰至80分鐘,馬奧比接應左路傳中搶贏大衛雷斯頂成2﹕1,白禮頓再度領先。

阿仙奴完場前3分鐘有一次入球良機,無奈馬天尼利(Gabriel Martinelli)接應基蘭泰亞尼(Kieran Tierney)左路傳中頭槌攻門,被白禮頓門將馬菲賴恩橫身擋出底線;其後,比比主射自由球又未中目標,阿仙奴主場敗陣,英超7場不勝,賽後15戰19分續排第10位,白禮頓少1分排13。

龍格保受挫於白禮頓後說﹕「這是難受,我們上半場乏表現,不夠努力及進取,下半場我們傾談後表現較好,但受制於反擊,信心全無。缺乏信心,任何領隊都得注視。」

「在半場時我們說『這不是阿仙奴,我們要打破這局面』。當然這是令人失望的,但我們要繼續努力。我認為大家都看得出,球員的信心處於低點。下半場作出了一些反應,但你得在開賽就踢成這樣。」

這位昔日瑞典名將表示不知會方何時委任新領隊,只會逐場比賽看守領軍﹕「己隊處於艱難的狀況,輸掉很多比賽,信心消失,讓他們進取及具能量出賽,是我的工作。」阿仙奴已累積9戰不勝,是自1977年以來最差的走勢。

昨日賽事還出現一段小插曲,阿仙奴隊長兼射手奧巴美揚曾為上菮牷A導致消失在場上數分鐘,龍格保賽後說﹕「我其實沒注意到他離了場,我只看到他匆匆返到場上。如果你有需要出場,就出場吧。」

同日紐卡素作客以2﹕0打敗升班馬錫菲聯,終止對方之前7場不敗走勢,兩隊賽後皆有19分,錫菲聯排第9位,紐卡素得失球差不及對手,排第11位。

更多體育一
愛華頓換帥 鄧肯費格遜接棒
英超愛華頓證實,開除領隊馬高施華(Marco Silva,上圖),成為熱刺普捷天奴,阿仙奴艾馬利及屈福特的科里斯後,三個星期內第四個被辭退的... 詳情
國米迎羅馬  意媒頭版預告涉種族歧視
今季意甲受種族歧視陰霾籠罩,「一哥」國際米蘭今天迎戰第5位羅馬前,意大利《體育郵報》以頭版報道預告(圖,網上截圖),卻具爭議地以兩名曼聯前黑... 詳情
美國足球大聯盟(MLS)5日宣布,新一季聯賽將於明年2月29日拉開戰幕。 MLS昨天僅公布了所有26支隊伍的首個主場比賽對陣情況。在2... 詳情
巴塞續約法迪  買斷價增至1.7億歐元
西甲「一哥」巴塞隆拿的17歲新星安素法迪(Ansu Fati,上圖)昨與會方續約至2022年6月,而其買斷價則已由1億歐元急升至1.7億歐元... 詳情
朱婷手腕舊傷復發 天津險勝  保出線希望
女排世俱盃B組昨日舉行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兩局領先的情況下險遭逆轉,以3﹕2艱難戰勝巴西海灘女排,取得本次賽事的首場勝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