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斬傷大金總經理 兩黑漢囚52月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鎮球,去年7月在辦公室樓下被刀手伏擊,大廈保安上前阻止不果,兩人浴血受傷。涉案刀手及「睇水」其後被捕,警誡下透露刀手為收7萬元還債而犯案,「睇水」則分得5000元。兩名有三合會背景被告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有意圖傷人罪,法官判刑引述劉進圖遇襲案,稱兩人「受僱行兇」,案情嚴重,刀手被判監52個月,另負責「睇水」的男子因加控多一項「不歸押罪」,被判入獄54個月。

睇水者另控不歸押 加監兩月

控方透露,負責行兇的首被告林漢坤(53歲)及「睇水」的次被告馬有良均曾為三合會成員,兩人有多項刑事定罪紀錄。

法官判刑時指出,兩名被告曾跟蹤事主,預謀程度高,犯案兇器更為致命武器,事主有失血過多風險,沒有死亡是不幸中之大幸。

官引劉進圖案 稱受僱行兇更嚴重

法官特別引述《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案,稱「受僱行兇」令案件情節更嚴重,即使次被告只負責「睇水」,但「角色不同,刑責一樣」,所以兩名被告均就有意圖傷人被判入獄52個月,次被告因「不歸押罪」被多判兩個月監禁。

案發去年7月12日,葉鎮球在辦公室樓下等候升降機時,突然感到右大腿後方被斬,轉身看見穿黑衣、戴口罩及帽的首被告持一把約6吋長的刀。大廈保安員蘇育欽見狀上前阻止,右臂遭首被告斬了一刀,首被告隨即逃去,歷時13秒。

兩名被斬事主其後送院治理,葉鎮球右腿有20厘米深入裂傷,數條神經及肌腱割斷;蘇育欽右臂則有8厘米深入裂傷。

警方調查後拘捕兩名被告,次被告在警誡下稱「坤仔(首被告)收7萬蚊斬人,唔關我事,我幫手睇水咋」,又透露首被告欠債逾7萬元所以收錢斬人,次被告則負責「睇水」獲得5000元。案件進入法律程序後,次被告今年4月缺席聆訊,兩個月後遭警方在街上截查後再次被捕。

【案件編號:DCCC221 /19】

更多港聞
護遇襲同鄉 越漢遭刺死
【明報專訊】土瓜灣前日發生謀殺及傷人案,一名持「行街紙」的越南漢在街頭見有人持刀襲擊一名同鄉女子,立即上前制止,詎料反被持刀漢刺中受傷,越南...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疑因軍事裝備買賣問題與友人出現糾紛,前年5月遭3名友人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其中一人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在高等法院續...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城巿大學校董會成員張俊勇,再次涉嫌拖欠賭款。一間經營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的美國公司前日越洋入稟本港高等法院,向張... 詳情
櫃車撞珗j音屏翻側
【明報專訊】前晚11時許,一輛約長40呎的貨櫃車沿青沙公路往葵涌方向行駛,駛至近呈祥道時失控,撞向左邊石壆,撞珗j音屏障及一支燈柱,貨櫃車再... 詳情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