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群星素服悼念黎小田 薛家燕泣不成聲自責未察覺患病

[2019.12.07] 發表
薛家燕在悼念冊寫上「你是我的心肝寶貝」。(攝影:孫華中)
薛家燕受訪時數度落淚。(攝影:孫華中)
黎小田於本月1日病逝,享年73歲。(資料圖片)
一眾歌手與藝人昨日均穿上素服,為特備節目《創造經典 永遠懷念音樂巨匠黎小田》錄影。(攝影:孫華中)
蔡一傑與黎小田相識30多年,永遠懷念對方。(攝影:孫華中)
柳影虹獻唱黎小田作曲的《換到千般恨》。(攝影:孫華中)
伍衛國在悼念冊寫上「相識少年時」。(攝影:孫華中)
曹永廉(左起)、陳敏之及胡諾言曾與黎小田合作《流行經典50年》。(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殿堂級音樂人黎小田(Michael)本月1日病逝,享年73歲。無足Q日錄影特備節目《創造經典 永遠懷念音樂巨匠黎小田》,與黎小田甚有淵源的薛家燕、伍衛國、余安安、柳影虹、陳敏之、胡諾言、胡渭康、林利、黃翊、蔡一傑、海俊傑及李龍基等以素服出席。薛家燕哀傷在悼念冊寫上「你是我的心肝寶貝」,受訪時更泣不成聲,稱未接受到黎小田離世,這幾天難過失眠。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薛家燕與黎小田(Michael)相識數十年,她在悼念冊寫上「Dear Michael 你是我的心肝寶貝!Love Nancy」。當她與柳影虹碰面,兩人即忍不住落淚。薛家燕受訪時數度飲泣,稱仍未能接受到Michael離世,在網上睇到好多跟Michael的昔日合作片段,過去幾天難過失眠。

黎小田4月做節目 曾說經常覺得凍

薛家燕說:「我會協助Michael家人辦後事,他是我的拍檔,認識幾十年,好不捨得。」她回想Michael答應合作主持《流行經典50年》,共度好多開心日子,但自責未察覺對方患病,「有日他說好ョA想不做了,我話好多人來這個節目,做得好成功,於是他又答應繼續做。是否他當時開始身體不舒服,但無講呢?直至今年4月,他說個心有點不舒服,經常覺得凍,叫我摸他隻手。大家仲講笑問他是否想拖手?他又無出聲。回想這件事好難過,他真的好惜我,好多謝他幫我做這個節目,亦是最後合作」。

「人生有這個拍檔已無憾」

薛家燕透露Michael臨走前那段日子,每次到醫院探他,他都表現開心,可能不想令人擔心,「他在樂壇好成功,我的人生有這個拍檔已無憾」。有傳Michael因癌症不治?薛家燕希望尊重其家人,不提及病因,只表示Michael走得安詳,「他都無遺願喇,臨終時兒子和好多親友都陪住他,相信他感覺到的,會開心的」。

柳影虹:佢幫人不問回報

柳影虹稱Michael離世太突然,接到消息當日泣不成聲,感嘆人生無常,「不過他有福,沒有捱太多痛苦,我爸爸、媽媽和弟弟都是癌症過世,好突然,幾日內情G突變,所以自己都驚,有定期做身體檢查」。她相信Michael無憾,在樂壇有成就、多朋友、多學生景仰。她會獻唱Michael作曲的《換到千般恨》,「他很好人,幫人不問回報,又不時請食飯」。

蔡一傑遺憾未能見最後一面

蔡一傑剛從美國做完草蜢演唱會,立即趕回來參與節目,紀念這名相識30多年的恩師,「Michael也是我師父梅艷芳的恩師,我們經常一齊玩、一齊食,有太多回憶,好難忘他一臉好奇,問草蜢起名的由來。後來為我們作過一首《年輕的聲音》,前兩年演唱會都揀做開場歌曲,我小時候睇他的戲、聽他創作的歌曲,會永遠懷念他的好,遺憾未能見最後一面。」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明道現身靈堂送別高以翔 逾300粉絲悼念偶像
【明報專訊】台灣型男高以翔上月27日在內地錄影浙江衛視節目《追我吧》時猝死,終年35歲,遺體已運返台灣。連日來高以翔的家人、親友到位於台北金... 詳情
與李施嬅綵排瞬間停電 張彥博:似《金宵大廈》好詭異
【明報專訊】李施嬅、張彥博昨日為籌款騷《善心滿東華2019》錄影,這項目是兩人首次音樂合作,李施嬅彈琴、張彥博彈結他合唱《今宵多珍重》。張彥... 詳情
邀舊愛盧啟賢歎美酒 廖碧兒避談復合機會
【明報專訊】廖碧兒為慶祝自家酒牌成立10周年,前晚於尖沙嘴舉行晚宴,邀請舊愛盧啟賢(Calvin)、岑麗香(香香)和老公強強等一眾好友來分享... 詳情
周柏豪接太太囡囡出院 自爆成功換尿片感興奮
【明報專訊】現年35歲的周柏豪日前榮升爸爸,太太Stephanie本周一(2日)秘密為他誕下重6.7磅小公主,母女平安。初為人父的周柏豪開心... 詳情
53歲黎美嫻 凍齡現身「藝人之家」聚會
【明報專訊】劉美娟在社交平台分享「香港藝人之家」聚會的照片,一班基督徒藝人敘舊互相支持,其中有不少已淡出娛樂圈,但仍為人熟悉的面孔,驚喜大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