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2019.12.07] 發表
湖南寧鄉市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

【明報專訊】內地繼早前出現天價墓地後,又傳出有市政府轄下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如家屬自備骨灰盒,殯儀館將不提供裝灰服務,家屬要自行裝填。消息傳出後引起爭議,當地市政府其後表示已勒令殯儀館撤回規定。

周四(5日)網上有人轉發由湖南寧鄉市殯儀館發出,《關於停止對喪屬自帶骨灰盒提供承接和裝灰服務的通知》,內容稱已透過公開招標採購了高質量骨灰盒,而為避免家屬自帶骨灰盒可能出現質量問題,導致骨灰裝填過程中出現炸裂或損壞,經寧鄉市殯儀館支部委員會研究決定,由周五(6日)起殯儀館將停止對自帶骨灰盒的家屬提供骨灰裝填服務。

發文者指出,寧鄉市殯儀館為寧鄉市民政局二級事業單位,是該市唯一的殯儀館服務場所,質疑通知所示安排有壟斷骨灰盒專賣之嫌。據發文者披露的招標訊息,去年政府採購時,骨灰盒中標價每個最高6001元(人民幣,下同),但殯儀館標價高達每個14,880元。

內媒記者其後向寧鄉市民政局查詢,該局辦公室負責人指通知為殯儀館私自發布,強調「目前這個規定已經不可能實施了」。

另該負責人稱,現已暫停寧鄉市殯儀館黨支部書記陳璐華、寧鄉市殯儀館館長吳萍職務。市紀委則表示後續調查問責情況會及時發布。

更多中國新聞
民調專家為韓發起社會運動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在各界民調中落後,造勢大會卻場場爆棚,也引發民調可信度探討。對量化民調學有專精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傳播學者... 詳情
韓現身高雄盛況 網:民調在這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民調不斷,支持者卻不為所動,直認為民調是經調整的民「調」;各大挺韓造勢現場更是人氣爆棚。近日韓現身高雄... 詳情
韓國瑜龍華聖會參拜:希望大家一起祝福台灣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7日赴苗栗參加龍華盛會,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劉政鴻都到場,徐耀昌並祝福韓國瑜明年順利當選。 韓國瑜說,... 詳情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5日晚與妻子曾馨瑩出席白宮聖誕派對,郭台銘透露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見面時,雙方談美國經濟、中美貿易與鴻海在美投資... 詳情
台灣選出今年年度代表字,在2008年曾當選的「亂 」字,再次在42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評選活動由台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來各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