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天車工會威脅周一罷工 談判逾40天未果 料今天公布工潮詳情

[2019.12.07] 發表
天車工人的工會發出72小時罷工通知書。(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巴士司機工潮才剛結束,代表另一公共交通工具,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工人的工會便發出72小時罷工通知書,但工會強調仍願意繼續談判,工會指會在今早公布工業行動計劃的詳情。

代表約900名該兩線天車工人的工會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7000分會(CUPE 7000)昨日公布,雖已經過工會與資方卑詩捷運公司(BC Rapid Transit Company,簡稱BCRTC)4天的調解和逾40天的直接談判,但就一些重要議題仍未取得顯著進展,工會因此在昨日約中午時間向資方發出72小時罷工通知書。

CUPE 7000主席里貝勞(Tony Rebelo)說﹕「我們仍願意在談判桌上來達成一份協議,我方委員會不論日夜或周末都待命,務求達成一份公平的協議而又不對服務造成任何影響。」

工會提到,工會就工人多方面的關注而努力,那些問題包括薪酬、被迫超時工作、職員人手水平和技工工作情況等。

資方BCRTC主席拉德拉克(Michel Ladrak)表示,工會沒有知會公司會採取哪種形式或哪一時間開始其工業行動。

拉德拉克說,對出現此情況公司感到失望,BCRTC和CUPE會在周末繼續談判,承諾致力去達成一份公平的協議。

上月投票96.8%贊成採取工業行動

上述分會代表約900名上述兩線天車的工人,他們的職位包括天車服務員、控制室操作員、行政人員和維修技工等。他們已於11月21日投票和以96.8%贊成票通過可採取工業行動。他們的合約早於今年8月31日到期。

BCRTC亦負責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但是次蘊釀的工潮將不受到影響,因西岸快車的運作現獲外判給另一公司。

至於另一也屬運輸聯線(TransLink)管理的架空車線加拿大線(Canada Line)也不會受到影響,該天車線由另一間公司ProTransBC營運,承辦合約2040年才到期;而加拿大線約150名工人是由另一工會BCGEU代表。

更多要聞一
投幣機料快淘汰  卑詩運輸公司新巴士裝二手機省30萬
【明報專訊】由卑詩運輸公司(BC Transit)營運的巴士將進行改裝,但巴士的收費系統正處於過渡期,在完全轉為電子收費前,料明年可投入服務... 詳情
被控暴動罪港女 快將移民加拿大
【明報專訊】香港一名被控暴動罪的女子,將會於近日與家人移民加拿大。 上月香港理工大學圍城衝突中,有逾200香港人被拘捕並面對暴動控罪,... 詳情
美國挑起貿戰 英國脫歐陷政治鬥爭 經濟恐動盪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在應對一旦出現的「經濟衝擊」時,原來還有一系列金融和貨幣政策的絕招! 在今年八月,一份寫給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 詳情
國民難負擔律師費亦不獲法援
【明報專訊】法律專家表示,加拿大的司法系統使國內的在職貧窮人士(working poor)陷入困境,其中許多人無力負擔律師的費用,最終不得不... 詳情
加國土生土長穆斯林信徒 偕新婚妻遠赴土耳其
【明報專訊】土生土長帶有華裔血統安省貴湖市一名穆斯林信徒,跑去土耳其參加恐怖組織,被當地警方逮捕後遣送回加拿大。加拿大皇家騎警接手後對這個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