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指反對SOGI有違核心價值 NPA溫市議員布萊退黨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原屬溫哥華無黨派協會(NPA Vancouver)市議員布萊(Rebecca Bligh,圖)昨日公布她退黨,但她會以獨立議員身分留於溫市議會。她指,反對SOGI是有違她自己的核心價值。

布萊說,她當初加入NPA是因為她相信沒有黨派的地方政府著重社會進步和穩健財政,而NPA歷來都擁抱包容的價值觀。NPA核心小組成員與NPA支持者都抱有同一價值觀,包容及支持SOGI和LGBTQ2S+社區。

布萊表示,包容不需要辯論,「鑑於NPA理事會的新當選管理層與反SOGI有任何關連,都有違我的核心價值。」

「性取向與性別認同」(Sexual Orientations and Gender Identities,SOGI)為省級政策,而「SOGI 123」為教學資源,由省教育廳提供的學習及教學資源及工具。

溫哥華無黨派協會新一屆理事會及行政人員的其中兩人,被指與一個社會保守派的組織有聯繫。他們也曾遭傳媒發現去年曾出席一個有不少反對SOGI 123的場合,其中一人並與被指屬社會保守派人士合照。

NPA過去不似有反SOGI的候選人。曾任溫市學務委華裔胡慧儀(Sophia Woo)和鄧立勤(Ken Denike)曾批評區內學校的支援LGBTQ政策而在2014年被踢出黨團。昨日甚至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稱,黨內部分成員有意推動要引入更多社會保守派人士。

NPA黨團昨日發聲明回應,指黨團成員一直致力給所有民眾製造一個安全及包容性的城市,認同以強大和清楚的聲音去表達黨團繼續支持LGBTQ2S+社區和SOGI 123是很重要的。

NPA黨團在聲明中也提及現任及過去其當選議員、公園局委員及學務委員曾經為了支持LGBTQ2S+社區及SOGI 123課程而作出努力及貢獻,包括早在80年代成為首名溫市議會出櫃的市議員Gordon Price,他為曾任六屆的NPA市議員,他是非牟利組織溫哥華AIDS的創辦人。另外,在90年代,該黨在市議會中佔7席時,有3名議員來自性小眾社區。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