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熙爾抨自由黨破壞國家團結
促施政報告改氣候變化政策

[2019.12.07] 發表
保守黨黨魁熙爾周五在眾議院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五表示,自由黨政府應為引起「國家團結危機」負責,而總理杜魯多並未從大選中學得教訓。自由黨在剛結束的聯邦大選中變成少數黨政府,且在西部的阿省及沙省全軍覆沒。

周五上午,熙爾在國會中對自由黨政府周四發表的施政報告回應說,在商品價格殭滯,輸油管飽和的情形下,施政報告並未對阿省和沙省的經濟顧慮提出適當的解決辦法。

熙爾推出了他自己對施政報告的修正案,要求自由黨政府必須在其氣候變化政策上做出180度的轉變,否則將面臨煽起西部分離怒火的風險。熙爾表示:「國家團結危機需要尊重省級職權並廢除碳稅,停止對加西經濟的打擊。」

熙爾責備自由黨政府第一任期內的政策造成阿省及沙省的不滿。他指控自由黨政府寧願傾聽「外資資助的激進團體」,而不願傾聽能源工人的抱怨。他指出,自由黨政府的第C-69號法案(環境評估檢討法案),和卑詩北部油輪禁令兩項法案,在10年來油田投資水平最低的時刻,向能源投資者送出錯誤的訊息。

在自由黨政府推出上述兩項廣泛被視為係對加拿大自然資源業進行打擊的法案後,在10月的聯邦大選中,自由黨在阿省和沙省未獲得一席國會議席。

熙爾表示,自由黨政府過去4年來為西部省份帶來的傷害十分嚴重。

他說,保守黨將在國會中為西部省份奔走呼號。他說:「我們將為輸油管,較低的稅負,和較少的政府干預奮戰,使加拿大成為世界最好的投資,創業及創造工作的地方。」

熙爾也呼籲自由黨政府支持保守黨競選時的一些政見,如平衡預算,發展出更「有紀律」的外交政策,以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並保護加拿大在北極的主權。

在國會質詢期間,杜魯多表示,第C-69號法案仍可修訂,政府對此事抱持開放態度。他並稱,跨山輸油管擴充計劃現已動工,數千名工人已被重新聘僱。杜魯多稱,自由黨政府了解失業能源工人的痛苦。他並指控熙爾使用「恐嚇」的手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