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溫東坦普爾頓中學現結核病例
可通過空氣傳播 衛生局強調未構成風險

[2019.12.07] 發表
坦普爾頓中學發現結核病確診病例。(坦普爾頓中學臉書)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坦普爾頓中學(Templetom Secondary School)發現一宗傳染性結核病的確診病例。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強調,校內大部分學生和教職員都不需要接受篩檢,不會對到訪該學或上課的任何人構成健康風險。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於剛過去的周四(12月5日)通知校內學生及教職員,並與溫哥華學校局(VSB)合作,以確定全部有機會曾暴露在受感染環境的人。

衛生局發言人斯蒂芬森(Carrie Stefanson)回應﹕「坦普爾頓中學大部分學生及教職員都沒有暴露在受感染環境和不需要接受篩。」

衛生局指基於私隱理由不透過該確診個案的詳情,但強調對任何到訪該中學或到中學上課的人都不構成持續風險。

溫哥華學校局回應,有注意到出現確診的情況,並正按衛生局的指引而行。VSB發言人指,衛生局有給該校學生的家庭提供資料,並一直與可能曾暴露的個別人士聯絡。

學校局指那些曾暴露人士的數目是很少。那些可能曾暴露於感染環境下的師生及職員將會接受篩檢,以確辨他們需否服用藥物。衛生局續指,大部分曾暴露的人不會被感染,但長時間或親密接觸患者的,風險較高。

結核病由一種名為結核桿菌的細菌所引起,通常影響肺部(肺結核),俗稱肺癆。

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資料指,患傳染性肺結核的人咳嗽、說話、唱歌或打噴嚏時,會將細菌帶到空氣中,通過空氣傳播肺結核細菌。

一般透過痰液測試可知有否患肺結核,測試會培養到結核菌,而肺部X光也可察覺到變化。患者在傳染期內需留在家人,與其他人在一起時需戴口罩,不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乘飛機或出國。患者需立即開始和定期接受治療,以及化驗檢查。大多數人需治療6至9個月,有時病人還需更長時間服藥。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指結核病是世界上致命率最高的傳染病。加拿大結核患者比例是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2017年有1796宗,即每十萬人有4.9宗。

上述中學的個案並非卑詩今年的首宗個案,於今年3月,一名患者曾留宿維多利亞兩間旅舍,當時促使溫島衛生局發出相關警告。

更多社區消息
溫歷史建築物登記冊  華埠新亞旅社候選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下周將考慮一份更新溫哥華歷史建築物登記冊(Vancouver Heritage Register)的職員報告,建議添... 詳情
女王公園植物園50周年慶 辦熱帶植物節至明年1月5日
【明報專訊】溫哥華女王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山頂的熱帶植物園Bloedel Conservatory將於今日推出特... 詳情
溫市共享藝術工作室開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6日)宣布,位於豪街(Howe St.)的一個市屬藝術工作室大樓正式開幕。這個名為Howe Street St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