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油組明年再減產 油價應聲急漲2%

[2019.12.07] 發表

【明報專訊】油組與俄羅斯等盟友議決,將明年首季的每日減產目標擴大50萬桶,由目前按去年10月的產量,每日減產120萬桶,改為減產170萬桶。由於油組及盟友早在10月已實現了170萬桶的減產規模,因此今次協議的重點在於如何更公平地分配各國的減產額度。油組領袖沙特阿拉伯的減產幅度一直大於原訂的減產目標,且安哥拉、阿塞拜疆和墨西哥等國家生產受阻,掩蓋了伊拉克等長期未配合減產額度的現實。沙特稱,當前的首要任務是促使一些成員停止作弊,全面履行減產承諾,而沙特每日的減產幅度,仍將較其減產目標多減40萬桶,意味若各國均遵守減產額度,每日的減產幅度可望接近210萬桶。國際油價昨晚應聲急升2%,紐約期油收每桶59.20美元,布蘭特期油高見收每桶64.39美元。

最新的減產協議,僅將在明年首季生效,油組與盟友在明年3月仍將舉行特別會議商討後續。高盛指出,尚未清楚明年第二季會怎樣,這可能反映沙特的新立場,倘其他國家不完全遵守協定,沙特可能會放棄減產協議。目前參與協議的產油國,其石油產量相當於全球的四成以上,170萬桶的減產規模,相當於全球供應量1.7%。投行Bernstein估計,50萬桶的額外減幅,可在明年維持供求平衡。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