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7
    星期六

紅魔打#靠反擊 年輕非藉口 整體發揮關鍵

[2019.12.07] 發表
拉舒福特 曼聯前鋒

上周談論車路士青春班所營造的錯覺,當中的因果邏輯,乃不該以當下年紀跟當下表現拉關係,而應檢視目前的年紀加表現去推論未來,一如去季柏高以利物浦及曼城的年齡分佈預測前景。是以老屎忽若謂放棄年輕人,即等同放棄未來,盡顯無知無能自私自閉。今期主角乃比車仔更青春的曼聯,基於明天會更好的想像,即使出征曼城必處下風,卻尚存偷雞希望,而板斧,當然又係反擊。

重要的事情往往最容易被忽略或遺忘,所以真係講三次都未必夠。曼聯在費格遜麾下不是踢進攻足球,於是蘇斯克查上季中接手後,也就從來談不上復現費Sir的進攻足球。

來到今季更明顯不過,此乃不久前柏高便提及過的,從紅魔人腳配搭已看到幾乎獨沽一味打防反,主動式壓迫、被動式進攻為主調,陣地戰仍未見產生多大威力,很倚賴Martial的中鋒策應作用,創造力則端視乎保羅普巴的傷患及狀態(預計最快下周中歐霸才復出)。順理成章的結果為,紅魔面對縮後防線的中下游球隊老鼠拉龜,反而遇上控球主攻的前列分子更合發揮。換言之,在今日曼市打#靠反擊搵食,純粹因為這是蘇B唯一選項,基本上跟藍月的罩門無關。

蘇B提升福仔叩關及走位能力

不過也得留意,紅魔的所謂劫富濟貧,撇除被狼隊逼和一仗(一來對方不屬傳統Big幾,二來當時似受歐霸拖累處於低潮),其餘全在奧脫福迎「富」,今日始是首度造訪強隊,究竟屬有利或不利條件,只能透過實戰驗證。單看戰績,紅魔在今屆英超主強客弱倒是肯定的。

不負責任的解讀可以是歸咎於經驗淺見識少,腦囟未生埋而易受外在環境影響,可是觀乎上季紅魔曾經作客N連捷,今季也有在聯賽盃揚威史丹福橋的紀錄,這個年輕有罪的說法看來說服力也不太足夠。

或許一切差異純屬正常波動,就像拉舒福特的罰球,既有射死車仔的神來之筆,更多是射上觀眾席影蹤消失,卻無人夠膽抹煞他及其他少年魔兵的基礎水平和進步可能,以至蘇B的進步空間亦然。福仔在周中快車擊退熱刺之役演出搶鏡,老實說,勝利非一人之力所致,而是全隊發揮優異,乃柏高最崇尚的整體戰威力;惟不得不讚福仔叩關和走位質素確有提升,亦有賴蘇B終於確立福仔的最佳戰術位置,促成近期入球量趨向穩定。

5-3-2/3-5-2陣式或可破曼城

上次分析曼聯時也曾評價,福仔並非理想的中鋒人選,不少曼迷都知道他在青年軍時司職十號位或九號半,季初頂替Martial掛帥而陷入困境毫不意外,尤其是在陣地戰背門跟敵衛鬥硬的場景最辛苦。解救方法之一為另置中鋒,例如周中用格連活特,福仔做自由人正向球門及游走空位。

據蘇B昨天稱,Martial今可隨軍惟先列後備,若然嫌格連活特太幼嫩,未足以在打#戰大場面擔綱,另一個解救方法,便是改用五三二/三五二,福仔與丹尼爾占士任雙箭頭,拉闊打曼城兩邊channel,都唔係未試過、唔係冇得諗#。

更多體育一
英超「一哥」利物浦今日作客般尼茅夫,將爭取聯賽七連勝外,更亟欲將頂級聯賽連續不敗紀錄改為33場,並落實本月稍後舉行的世界冠軍球會盃23將名單... 詳情
本季率李斯特城取得佳績的羅渣士,剛與球會續約至2025年。 近日盛傳可能會過檔任教阿仙奴的羅渣士於昨天落實與李斯特城續約,合約為期20... 詳情
車路士經過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後,禁止球員買人的刑期獲減半,即下月可以引入球員。 國際足協紀律委員會於今年初裁定,車路士因違反18歲... 詳情
西甲次席球隊皇家馬德里今日迎戰尾二球隊愛斯賓奴,教練施丹昨證實左閘馬些路、翼鋒夏薩特及加里夫巴利因傷避戰,並稱不會禁止巴利玩喜愛的高爾夫球。... 詳情
昨天進行的西甲賽事,馬德里體育會作客維拉利爾,兩隊球員均忘帶射門鞋,最終戰平0:0。馬體會是役的黃金機會均來自祖奧菲力斯,這位葡萄牙前鋒先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