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Taylor Swift再做樂壇女首富 BTS年掙4.5億初登《福布斯》最掙錢歌手榜

[2019.12.08] 發表
BTS前日在美國Jingle Ball演唱會又唱又跳,成功掀起高潮。(法新社)
Taylor Swift再獲選為年度最掙錢女歌手。
Katy Perry亦是Jingle Ball表演嘉賓,有傳她本月結婚,最新消息是明年才嫁。(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網站《福布斯》公布年度最掙錢音樂人排行榜,樂壇天后Taylor Swift憑新碟及巡迴演唱會的豐厚收入,年掙1.85億美元(約14.4億港元),相隔3年重登榜首。值得一提的是,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今年首度上榜,年掙5700萬美元(約4.5億港元)排第15位,見證7子揚威國際後,名成自然利就。

自2016年後,Taylor Swift再獲《福布斯》選為樂壇女首富,全因她轉投新唱片公司後,推出新碟《Lover》叫好叫座,加上Reputation世界巡迴演唱會票房大賣,令到她的稅前收入高達1.85億美元(約14.4億港元)。

另外,上月她在美國音樂大獎(AMA)橫掃年度歌手等6項大獎,令到累積得獎數目達到29個,打破已故流行曲天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最高紀錄,如她所言:「今年是我人生中最艱難,同時亦是最精彩的日子。」

Kanye West「不務正業」

緊隨其後的是饒舌男歌手Kanye West,年掙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排第2位,不過,他的主要收入來源並非靠音樂,而是賣鞋致富,每次推出Yeezey系列球鞋都掀起炒賣熱潮,最近又跟另一品牌合作推出crossover便服鞋,令他掙個盤滿砵滿。

其他入選樂壇十大富豪的歌手和樂隊,順序包括Ed Sheeran、The Eagles、艾頓莊(Elton John)、Jay-Z與Beyonce夫婦、Drake、Diddy和Metallica。

首次上榜的防彈少年團(BTS)雖然十大不入,但以亞洲歌手身分躋身第15位,年掙5700萬美元(約4.5億港元)已是一項紀錄。多得Love Yourself世界巡迴演唱會票房理想,加上新碟《Map of the Soul: Persona》全球熱賣數百萬張,亦是韓國史上最暢銷專輯。

還記得23歲成員V,今年7月「一筆過」付51億韓圜(約3400萬港元)購入首爾江南區三成洞一個2600平方呎的豪宅單位,便是BTS財力雄厚的最佳例證。提起BTS,日前揚威MAMA頒獎禮並橫掃9個獎項後,成員隨即轉赴洛杉磯,為出席Jingle Ball群星演唱會做準備。前晚他們連唱3首歌曲,尤其是獻唱《Boy With Luv》的時候,美國女歌手Halsey驚喜合唱,成功掀起高潮。

更多影視
韋斯汀忽然蒼老舉步維艱
【明報專訊】美國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前年爆出性醜聞,觸發荷李活史無前例的「#MeToo」反性侵運動,近百女星及... 詳情
全慧彬峇里嫁醫生
【明報專訊】韓劇《步步驚心:麗》男星李準基的前女友、現年36歲的《朝鮮射手》女星全慧彬,昨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婚禮,正式成為醫生夫人。據韓媒報... 詳情
木村光希濃妝赴京領獎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的16歲女兒木村光希,去年以模特兒身分出道,迅即備受關注,並獲多個國際時尚品牌邀任代言人,工作不斷。今年光... 詳情
赤西仁錦戶亮嚴守16規條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KAT-TUN前成員赤西仁與「關8」前成員錦戶亮,先後離開尊尼事務所,最近二人宣布合作,展開「N/A」計劃,明年6月將在... 詳情
【開箱】李英愛千里尋子 《復仇母親》揭低下階層虐兒黑暗面
【明報專訊】繼《親切的金子》後,「大長今」李英愛相隔14年再拍韓片《復仇母親》,將於本周四(12日)在港開畫,電影講述母親尋找失蹤兒子的故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