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中國科學家孕育出全球首隻猴豬混合體生物

[2019.12.08] 發表
這混種生物已死亡。

【明報專訊】有中國科學家近日將猴子細胞加入豬隻的胚胎中,成功孕育出全球首兩隻猴豬混合體生物,惟它們出生後一周死亡。據指該研究目的是為希望有助解決人類器官短缺問題,惟實驗被受炮轟違反道德底線。研究於北京的幹細胞與生殖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內進行。

據指這班科研人員先後把逾4000個豬胚胎注入了獼猴的幹細胞,然後放入母豬體內。不過實驗最終只有10隻豬隻能成功出世,而只有兩隻是猴豬混合體。據指它們的外觀而普通初生豬隻無異,但出生後不久便死亡,死因未明。

實驗成果曝光後,隨即惹來各界批評。英媒引述加拿大神經科學專家意見稱,這樣的研究在道德倫理上令人震驚。據悉,美國加州有科學家早於前年創造出含人類基因的豬隻,並在出生後28天死亡。

更多中國新聞
佛山正規屠宰場 日輸出千斤病死豬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衝擊導致中國豬價一度來到歷史高點,廣東當地媒體暗訪發現,一家省級認證的正規屠宰場為了牟利,竟然非法屠殺病死豬並流入市面販...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昨天刊出「湖南20歲女孩一月網購退款624筆,被淘寶起訴」。 文章指出,周... 詳情
新式茶飲市場遠超咖啡 逾七成受訪者月消費超200元
內地茶飲品牌「奈雪ソ茶」與36氪研究院近日聯合發布了《2019新式茶飲消費白皮書》。數據顯示,整體茶飲市場中奶茶類飲品銷量最大,預計到201...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英正因香港局勢交鋒之際,記者從海峽商船人士獲悉,英國皇家海軍於7日派遣「企業號」(H88)海軍測量船經過金門外海,並通過台灣... 詳情
韓新竹大造勢 網讚:韓流回來了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7日到新竹縣參與新竹縣立委參選人林思銘、林為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到場力挺,前縣長邱鏡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