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英國政府調查俄羅斯或干預大選

[2019.12.08] 發表
約翰遜昨日到大曼徹斯特郊區接票,現身一場青少年女子足球賽。(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周四舉行大選,民意調查顯示執政保守黨雖然繼續領先,但許多選民仍未表明意向,最後結果難料。

距離大選只有數天,俄羅斯懷疑干預競選的風波愈演愈烈。社交網站Reddit公布,近日外洩有關英美貿易談判的政府機密文件,源頭相信來自俄羅斯,已中止61個可疑帳戶。事件顯示俄羅斯或企圖干預英國大選。

約翰遜政府一直沒有質疑外洩文件的真偽,在野工黨指摘,文件證實保守黨跟美國談判貿易協議時,曾考慮出售英國國民保健計劃,也解釋到為何首相約翰遜,不肯公開俄羅斯干預英國政治的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

約翰遜則指未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成功干預過英國的民主事務,但認為必須徹查事件。

英國文化大臣說,洩露文件可能與俄羅斯的虛假宣傳活動有關,認為是極其嚴重。

選前最後一個周末公布的多項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繼續領先工黨6至15個百分點,但有部分調查指,保守黨的領先優勢收窄,更前所未有地有極多選民仍未決定意向,多達90個選區難以預測。大選結果可能是保守黨贏得過半數議席,也有可能出現懸峙國會。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罷工第三天 工會號召周二全國大遊行
【明報專訊】法國罷工持續,公共交通繼續受到影響,去年反政府的黃背心示威者加入遊行行列,抗議馬克龍政府的退休金改革計劃,工會號召周二在全國展開... 詳情
疫苗接種率停滯十年 專家憂再爆疫潮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四表示,在麻疹疫苗接種率停滯近10年後,全球疫情有死灰復燃[象,去年全球有近1000萬人受感染,14.2萬人死亡,情... 詳情
美海軍基地槍擊案 3沙特人拍得整個過程
美國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上周五(6日)發生槍擊案,一名正在受訓駕駛軍機的沙特阿拉伯軍官在基地內教學大樓開槍,造成至少3死8傷後被警... 詳情
涉案槍手沙姆拉尼因參加美國的海外海員訓練計劃,而在美國佛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受訓,而培訓海外學員是該基地的重要項目之一。到美國受訓的外國人... 詳情
阿富汗遇襲日本醫生 遺體送返福岡
【明報專訊】在阿富汗遇襲身亡的日本醫生中村哲,遺體在家人陪同下,由專機送返日本。阿富汗當局在首都喀布爾機場舉行悼念儀式。總統加尼與士兵扶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