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溫市NPA理事否認反SOGI 疑傳媒混淆另一非裔男子

[2019.12.08] 發表
戈登查爾德(左)被錯指為Ron Hailey(右)。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無黨派協會(NPA)新任理事戈登查爾德(Ray Goldenchild)針對傳媒爆料他接受反對「性取向及性別認同教程」(anti-SOGI)團體背書一事特別澄清,指有英語傳媒將他與另一名非裔男子的身分搞錯,對此他批評是種族歧視。

而事實上,參加Anti-SOGI活動的男子是另一位名為Ron Hailey的非裔人士。

由於此前傳出戈登查爾德與Anti-SOGI團體的關係,導致該傳言也成為NPA溫市議布萊(Rebecca Bligh)周五宣佈退黨的導火線。但是布萊昨日表示並不針對任何個人,只是因為她必須負載對選民所託付的責任。

事件原於上周五,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一張在市選之後,拍攝於2018年11月,由反對SOGI人士替大溫地區具有相同理念的市選人員所舉行的活動Faith and Freedom Celebration的照片。

實際上遭傳媒錯認的Ron Hailey表示自己的確與反SOGI團體有相同的價值觀,但是對於媒體將他與戈登查爾德兩人弄錯,也表示很難接受。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