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伊拉克示威大本營遇襲25死

[2019.12.09] 發表
解放廣場示威者上周五遇襲,事發後民眾協助把傷者送上救護車。(法新社)

伊拉克21名示威者上周遭不名人士襲擊至死後,巴格達和南部納西里耶(Nasiriyah)等地周日均有成千上萬人湧上街頭和廣場繼續示威,聲言不會被暴力嚇怕。伊拉克國會昨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該宗血案。上周五(6日)晚,一群來歷不名的蒙面人乘幾輛貨車闖至反政府示威者盤踞的首都解放廣場一帶,掃射和捅襲在廣場以北一棟樓宇內紮營的示威者,把他們逐出樓宇和縱火,更開實彈槍,釀25死、逾130人受傷,包括4名警員。

有示威者指襲擊時突然停電,懷疑政府與蒙面槍手串謀。能源部匿名高官否認指控,指電線易為人所割斷。

示威者縱曾擔心再有同類襲擊,但昨天再群起上街。有示威者說:「他們設法嚇倒我們,但我們仍然上街。」儘管總理邁赫迪(Adel Abdel Mahdi)上周日獲批辭職,惟示威者仍要求罷免整個統治階層。

另外,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昨日釋放2626名示威者,現仍有181人候查。(半島電視台/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傳媒報道,上周五在佛州軍事基地行兇的沙特軍人案發前曾在晚餐上播放大型槍擊案片段,案發前數天又曾跟幾名沙特同袍遊覽紐約,當局目前在研究他們... 詳情
伊朗總統魯哈尼昨(8日)公布2020年財政年度預算,總值4845萬億里亞爾(相當約390億美元、3053億港元),抵抗美國制裁、紓解民困。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