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香港今「大三罷 黎明行動」 多區雜物堵路 阻列車關門

[2019.12.09] 發表
成千上萬的香港人周日遊行,高舉五指要求五大訴求。(美聯社)

【明報專訊】香港網民周一(9日)發起「大三罷 黎明行動」,多區有人以雜物堵路、阻塞港鐵列車車門關上。港鐵就說,部分路軌曾有雜物,不過交通大致未有受阻;多區都有防暴警員戒備及截查途人。

港鐵表示,今早頭班車開出前,分別在粉嶺站和屯門站附近發現有外物被投擲至路軌範圍內及架空電纜上,車務人員移走有關物件後,東鐵貝M西鐵阱Y班車依時開出,沒有受到影響。早上6時許,沙田站附近兩列分別上下行方向的列車,觸及路軌範圍內的外來雜物,列車服務一度受阻。在西鐵屯門站,數名戴口罩的人早上7時許嘗試阻礙列車車門關閉,車站職員上前勸止,有乘客不滿上前阻止,一度發生推撞,並指罵他們阻礙上班,車站廣播其後要求所有乘客下車。在月台戒備的警員上前截查該數名戴口罩的人,其後放行。

上午7時許,有黑衣人於將軍澳尚德h以雜物堵路,防暴警及便衣警到場拘捕,帶走數名黑衣人。寶林h候任區議員馮君安表示,據他了解共有4學生被捕,他們已自行尋求律師協助,事件交由律師跟進。

早上大約9時許,有黑衣人在藍田啟田道,用雪糕筒及花盆等雜物堵路,現場交通一度擠塞,黑場衣人之後離開。有市民清理雜物重開馬路,警察於10分鐘後到場戒備,半小時後警察拘捕一名白衫青年,暫未知原因。

在旺角彌敦道,早上7時許有人將多袋垃圾拋出馬路堵路,8時45分有黑衣人於旺角彌敦道「快閃」,有人跑出馬路,於多部行駛中的巴士間穿梭,按下巴士的緊急死火掣,數部巴士其後無法啟動,司機安排10數名乘客轉乘另一班車。防暴警察亦到場清理雜物及截查路人。

另外,一名20歲尹姓男子,今早7時15分,以一把長約55厘米的木刀毀壞一輛停泊於馬鞍山恆信街的警車車窗,警員上前將尹制服,並以涉嫌刑事毀壞將其拘捕。案件現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事件中無人受傷。

有學者分析,昨日遊行和今早行動期間,市面氣氛較平靜是因為區選效應,市民等待政府有具體回應,但相信累積的民怨仍未解決。而民陣說,稍後將開會總結昨日遊行情況,討論是否再發起遊行。

更多要聞一
英保險計劃供款非稅項 加國民不獲海外稅務抵免
【明報專訊】一名同為加拿大及英國居民的華裔男子﹐因曾在英國全職工作數年﹐並為英國全國保險計劃供款。他在2016年的稅務年在加拿大報稅時﹐認為... 詳情
阿省小村房屋大火 一家五口齊告罹難
【明報專訊】阿省北部一間房屋發生大火,一家五口齊葬身火海。據死者家人透露,遇難的一對夫婦及其3名孫兒。 事發於周四下午,距離愛蒙頓約1... 詳情
名嘴扮杜魯多及英法領袖 重演北約峰會揶揄特朗普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在北約峰會期間與其他與會領袖聊天時,被傳媒拍到他們在背後揶揄美國總統特朗普,引來熱議。美國長壽綜藝節目「周六晚現場轉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