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設催淚彈聖誕樹 組織籲關注香港問題

[2019.12.09] 發表
民眾掛起紙版催淚彈。(林莉莉攝)
催淚彈聖誕樹。(林莉莉攝)

關心香港社運的本地組織「Van4HK」,在昨日趁國際人權日(8日)在溫哥華市中心的City Centre Station,舉行「催淚彈聖誕樹」活動。主辦方製作了1,000個紙版催淚彈讓民眾掛在聖誕樹上,希望引起本地社會對香港問題的關注。

主辦方在天車站外擺設電視播放香港警方施放催淚彈的片段,吸引了大批民眾停留觀看;亦有人派發紙版催淚彈,讓民眾掛在鐵架聖誕樹上。活動發言人指,有三十萬加拿大人居住在香港,現時香港社會不穩,那些居港加人想必也會有回流加拿大的念頭,因此催淚彈的安全問題不但會影響香港,加拿大亦同樣受到影響。

活動發言人表示,該組織譴責香港警察濫用高毒素催淚彈,亦希望能讓更多民眾知道與支持加拿大政府採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觸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及警員。除本地民眾外,亦有中國留學生觀看催淚彈的片段和取閱宣傳單張,發言人認為活動提供了多一個渠道讓民眾了解香港的情況,能讓資訊更加全面。

主辦方亦為活動錄製了影片,準備傳回香港,讓香港市民知道加拿大亦有一班同路人。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