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9
    星期一

花旗集團唱好 標指明年底可升至3375點

[2019.12.09] 發表
花旗集團看好2020年的股價。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未來對商業規管的前景不明,花旗集團(Citi)仍然看好2020年的股價。

花旗集團將標普500指數2020年底的指數目標從3,300點提升至3,375點。花旗對今年標普500指數年底的目標為3,050,但該指數的表現顯然較預期的要好。過去3個月來,由於對美中即將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樂觀氣氛,標普500指數漲了超過5%。與去年同期相比,標普500指數已成長了逾19%。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以3,145.91點收盤。美國公布較預期為強勁的工作數字推升大市。花旗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更穩固及全球工業情況改善,明年上半年,標普500指數甚至可能漲至3,500點。美元走軟可能出現,進一步加速對價值股票領域,如新興市場的興趣。不過,花旗也表示,由於美國總統大選,該行所做的預測仍有其不確定性。明年總統大選,若民主黨當選,稅率會提高且對商業規管也會趨於更嚴格。

花旗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因為各種的不確定性,明年的前景仍有些混沌不明,其中尤以美國總統大選是最大的環境風險。」

花旗表示,若特朗普連任,也有其本身的風險,如不可測的貿易,外交政策,和全球秩序。花旗表示:「雖然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年股市都會大漲,但總統大選本身仍是主要的不確定性。」

花旗認為,2020年下半年挑戰可能更多。一些調查已顯示,今年第4季失業率會上升,公司利潤亦會減少。孳息率曲線也顯示2020年底會出現動盪。花旗指出,選舉年的下半年通常對市場比較有利。即使美中明年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兩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仍不會消失,且會延續超過10年。

更多經濟要聞
近期貨幣市場利率升高原因 美4大銀行不願放款兼需求增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表示,美國4大銀行不願放款,加上對沖... 詳情
T-Mobile及Sprint合併案 有否違反競爭法今裁決
【明報專訊】在T-Mobile和Sprint正在為其265億元合併案向美國州檢察長抗爭之際,美國無線產業的未來仍在五里雲霧中。 周一,... 詳情
董事長擬私有化HBC出價低 顧問公司指股東沒理由接受
【明報專訊】在Catalyst Capital Group出價高於赫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董事長貝克(Ri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